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The Reader 生死朗讀

買了這片DVD好久了,一直都沒有時間看。
近來心血來潮,很有看電影的feel。
終于看了這部連奪無數獎項,堪稱是Kate Winslet的巔峰之作的影片 - The Reader.
好看。好好看。



我覺得,這部戲講的是尊嚴。
Kate Winslet 對尊嚴的捍衛程度,到達了可以豁出生命的地步。
讓人很動容。

她與他的一段短暫的姐弟戀,改變了兩個人的一輩子。
那次的轟轟烈烈后,他再也無法去愛任何人。
他既無法忘記她,亦無法原諒她。
他一輩子都活在她的影子下,無法走出來,縱然他結婚生子,縱然他名成利就,縱然半世紀過去了。
他還是深深地愛著她。

她呢?為了別人眼中不堪一擊的尊嚴,選擇面對不公平的判決。
我沒想過,她把尊嚴看得比生命還重要。
可能我們的時代都太安逸了吧,我們都忘了,有些事情無法妥協,有些事情是需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那些事情,可能是 夢想,可能是 健康,可能是 自由。
然而,我從來沒想過,原來那件事,也可以是尊嚴。

戲完了,那份澎湃的內在情緒卻持久不滅。
Kate Winslet,讓人動容。

--------------------------------------------
其他影評:
【Hello Stranger 你好陌生人】二:瘋狂的距離
【Hello Stranger 你好陌生人】一:選擇、忘記
【最長的電影-關云長】
【秘密】:不能说的秘密
【岁月神偷】:一人有一个梦想
【叶问】:赶得上潮流脉搏,追不到和平共处 
【初恋红豆冰】二 :没有勇气投机的信
【初恋红豆冰】一 :再见,周安琪
【心魔 】侧写三:心魔 
【心魔】侧写二: 演出 
【心魔 】侧写 一:心魔
【越光宝盒】:别 人笑我太疯癫,我说他人看不穿 
【大日子 WooHoo】下:舞虎之文化面对面
【大日子 WooHoo】上:三代大马华人的缩影
【AVATAR 阿 凡达】之一:走入电影,体会电影
【AVATAR 阿凡 达】之二:沟通对话,同生共灭
【十月围城】
:革命与反革命
【DEPARTURES 送行者】:关于爱
【WALL- E】: 那天,我遇上了感动
【一个好爸爸】: 张艾嘉电影
【色 戒】:汤唯
【VANTAGE POINT】:平行的时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