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Vantage Point ( 25.3.2008 )



时间是平行的。

这是我看了Vantage Point 之后的第一个感想。


Pete Travis

这是我看了Vantage Point 之后第一个要找的名字。


它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但是用上了一个很炫的叙事手法,而让我看得很过瘾!


故事其实并不复杂,讲述的是一宗总统枪杀案,连环计中计,带有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编排,其实类似的情节在好莱坞不懂上映了多少回,远的不提,近的就有影后Halle barry Bruce Willis perfect Stranger, 自以为高明,其实根本是眼高手低,在如今的环境,类似的出人意表早已经见怪不怪了。如果VantagePoint的导演还以为单靠剧本便能取胜,根本就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还好,导演没让人失望,所以,我强烈推荐Vantage Point


是因为故事从一开始便毫无保留的带你进入高潮,单刀直入,没有一秒是冷场,短短的一小时20分,毫无保留,恰到好处,完全没有欺场的感觉。


也因为导演跳脱了一般市场的演绎手法。八个人,在同一个时间点上所发生的八件事,彼此牵引着案件的发展,导演一个一个的拍,一个人物一个观点,每一个出场或多或少推翻/ 推进剧情,层层叠叠,井然有序的剥开真相的面貌,让观众能够完完全全的代入故事里,真正的跟随主角去翻开下一个画面。。。到最后聚溪成河,由八条分线汇集成一个主干,一气呵成。(正因为故事里有太多的巧合了,如果不这样子拍,不懂会被观众批评成什么样子。)


最后得一提的是,导演竟然可以让我忘了留意演员的演技,一心一意的追剧情,在我而言,实属罕见。


导演Pete Travis的功力,毋庸置疑。Vantage Point,好片。


3 則留言:

whitestone 提到...

我非常同意你对这部戏的想法/看法 ;)
导演是厉害的,演员都不赖,是值得一看的电影。

匿名 提到...

你的影评很不错哩,可以考虑一下投稿,不让发条猫专美~ :p

阿阳 (Yang) 提到...

嗨loa, 谢谢你的赞赏,我还需要努力,因为发条猫的影评比我的还要好上好几倍啦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