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Batman/ the dark knight rises:精彩不足(19.07.12)


今年我最期待的電影,是Christopher Nolan 執導的Batman三部曲最終回之 The Dark Knight Rises。

無可否認,自從Christopher Nolan 開始拍第一部batman begins時,我是第一次真正喜歡上batman這角色。
接下來的The dark knight (2008),還有去年讓人驚艷的Inception, 都一再讓我對Christopher的電影充滿期待。


今天,終於看了Batman的完結篇- The Dark Knight Rises.
坦白說,我有少許失望。


也不可以說電影不好看,因為從電影開始到結束,故事的鋪排、流暢度和畫面感是一流的,也容易把觀眾帶入戲中。
但是,看完後,總覺得好看有餘,精彩不足。 


剛剛整理了一下我的想法,我想,原因大該如下。
1. 期待太高。可能這是完結篇,要交代的事情比較多,所以長達兩個半小時的戲,多少有明顯的瑕疵,拉低了精彩度。而且,Inception 和 The Dark Knight 也拍得太好了。。。


2. 少了對等的對手。尤其前一部的經典角色,小丑,難以超越。尤記得小丑把batman玩弄於股掌之間的計謀,堪稱精彩!然而,這次的對手屬於肌肉型,很喜歡打真軍(=.='')。但我喜歡看batman,很大原因是喜歡看那些尖端科技武器,剛才看batman一直在肉搏,那根本就不是他的強項。。要看肉搏,我不如看westling,呵呵。


3. 結局的大高潮,雖在情理之內,卻無法達到意料之外的效果。揭開最後的底牌後,電影的張力無法推上更高層次,是一大敗筆。


撇開以上這些因素,batman的可看性還是很高的,尤其,電影裡有著一顆閃亮的星星 -- Catwomen。她的演技與艷麗,甚至比batman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是花瓶而已。呵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