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繪畫班記錄(二)(18.07.2012)

第三堂,還是靜物繪畫。
開始前先放老師在第二堂課給我們的帶回家做的功課,水果素描。


我畫得是蘋果!(老婆以為是西瓜~~~~~啊~~~~~~~~~Y_Y)
老師說畫得不錯(大開心),只是對比真實物體後,發覺現我把蘋果拉長了。呵呵。

還有,明暗可以再強烈一些。(=='' 一下說我的筆法太重口味,一下有說可以重口味些,藝術家真難服侍,呵呵)


好了。說回第三堂課。
這次的課題是如何運用筆觸,把不一樣質感的物體呈現出來。
有陶瓷,亮面與暗面;還有雞蛋,以及金屬體。(看圖)




由於物體很多,已經捨棄粗曠筆法的我,居然不夠時間把它們畫完,呵呵。(而氣質優雅高貴典雅的穎琪同學好像上了身醬,三兩下手腳就gaodim了,呵呵)
所以,請稍等,我的完成圖不日將會上載,呵呵。

在處理這次的功課,我還是一樣,把物體變形了。

圓的變偏長,偏四方的畫成偏圓,呵呵。
老師說,一般人都是把物體畫歪或怎樣,但很少人會把圓的畫成長的。
所以,我不是普通人。(=='' 也對啦,我系 ‘唔一樣’ 嘛,呵呵)


看著扭曲變形物體的我,突然想到以下的一段話:


“生命像畫圓。
圓規畫圓,雖完美無瑕,但是,這個在下筆前已被定型的圓圈,既不真實,也不自由;
徒手畫圓,雖變形扭曲,然而,不完美的圓圈,才是真實的生命。”


原來,我無時無刻都如此多愁善感。
真系頂我不順啊~呵呵。


PS:下個月開始,我們進入水彩畫。我們也會增多至少一位同學。呵呵。有興趣學水彩畫的朋友,請讓我知道,越多人學越爽的,呵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