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漫画版功夫~邱福龙。(21.06.10)

功夫,九把刀的作品。
本人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级喜欢的一部作品!我在看时常常都会热血沸腾,感动莫名。
它讲的是一个关于动乱时代,参见英雄的故事,如今,交给了一个我非常喜欢的漫画家:邱福龙(香港)改编,超级期待!


图:功夫里的重要人物,透过邱福龙的寥寥几笔,就带出了原著角色的味道,超期待!

对于《功夫》的故事,我不想在这里多做描述,但想向大家推荐一位我很喜欢的漫画家-邱福龙先生。


邱福龙,香港当代漫画家,和马荣成并称香港漫画界的绝代双骄。
马荣成的《风云》是一部家喻户晓的漫画,也不只一次被拍成电影。
《风云》展现了马荣成的静态画功,在漫画里注入了高度的美术造诣,一丝不苟的制作,让画面美不胜收。

图:画面唯美,制作认真,是马荣成成功的最大关键
《风云》造就了马荣成,名利双收。从1991年开始连载的风云,到了中后期(2001年左右),故事就完全失去了方向,到现在还能继续连载,靠得就是读者(盲目)的热情。
图:《风云》聂风

相比马荣成,邱福龙就显得没有那么幸运了。
邱福龙的画风偏向刚阳,和马荣成各走偏锋,若以画论画,邱福龙完全不逊于马荣成,但是,他们的名气却有着明显的差距。

图:邱福龙(2008年)作品:神兵4。画功绝佳,但故事虎头蛇尾。

邱福龙,一只潜伏人间多年的蛟龙,一直都未能飞翔,欠缺的就是一个完美的故事。
从邱福龙多年的作品看来,就只有《龙神》(1995),《火云邪神》(2007),和即将完结的《少林第八铜人》(也是改编自九把刀,2009)能称得上是佳作。

 图:火云邪神,力与美的最高展现,纵然故事仍有瑕疵,但却无阻读者们的热情拥戴,让我们对火云邪神这个神一样的人物更加入迷。

2009年,当邱福龙第一次邂逅九把刀,就像天雷勾动地火,这个日后注定会轰动整个漫画界的组合,共同创造出第一本佳作:《少林第八铜人》。
如果大家有拜读过刀大(九把刀)的作品的话,应该知道故事中的热血及感动位不是一般港漫能够诠释的。
但我坚持,唯有邱福龙例外。
而也唯有他能透过画面让我热血奔腾,热泪满眶,所以,几乎每个星期六,我都会风雨无阻地到漫画店朝圣。

 图:第八铜人,让人热血沸腾的故事,透过漫画镜头,创造出经典港漫。

功夫叫人期待,邱福龙,又何尝不是?


有一种东西,叫做正义;正义,需要高强的功夫。
有一个故事,叫做功夫;功夫,需要刚强的福龙。
《功夫》:九把刀+邱福龙

4 則留言:

hello 提到...

你还和以前一样爱漫画。那还有画漫画?邱福龙的画工是没的叹的啦,大师级。

阿阳 (Yang) 提到...

对,我觉得我这一辈子都会看漫画,因为那是我的兴趣,但我很少画漫画了。。。
vincent, may i know ur full name?? :)
are u my secondary schoolmate?

hello 提到...

你应该没有多少朋友性苏吧?

阿阳 (Yang) 提到...

有啊!但我觉得你应该是悦维吧,对吗?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