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5年總回顧2009-2013(31.12.2013)

回顾2013 
世界变得不一样,至少对我而言。
孩子的到来,改变了我的生活重心,仿佛一夜长大。
每次看见父母和孩子把玩逗趣的时候,我才真正领悟传承的意义:生命的河流,从父母流向我们,沿着孩子的脉络,展伸下去,而间中溅起喜怒哀乐的浪花,都是生命的赋予。
也因为孩子,今年我下定了决心,要透过改变饮食习惯让自己更健康,也把遗忘多年的绘画梦想,重新启动。
这一切一切,为的是要身体力行告诉孩子,世上无难事,长大后要勇敢追梦,要活出自己。

展望2014
如果我是首相,我会希望先把民生治安搞好。
钱不够用,可以开源节流;经济不好,可以往外发展,但唯独是亮红灯的治安,最让我难以释惑。
别说转角,我连上车都遇过贼。
如果国家的治安不好,人才会持续外流。
总的来说,我真心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家人與朋友都能平安健康,就心满意足了,感恩。

---------------------------------------------------------

幾乎每年,我都會做一年回顧。
其實,我們年復一年地做回顧和展望,其中又有多少事情是真正實現了呢?
今年,我在寫完回顧與展望後,也回頭看了一下自己在每年1231號寫下的日記。
說真的,真的很感激網絡,靜靜地幫我收藏一切。
重讀自己的文字,我彷彿看見過去每一年不同面貌的自己。
那麼遙遠,卻也那麼真實。

還能自由呼吸,也就該知足了吧。
感恩。

毅陽31.12.2013.


2009 年的總結篇


2009年的一首歌【LISTEN ~BEYONCE 
2009年的一张专辑【H3M~EASON CHAN 
2009年的一个遗憾【符瓊音】
2009年的一部电影【DEPARTURES, 送行者】~日本 
2009年的一场精彩【AVATAR
 2009年的一次殒落【YASMIN AHMAD
2009年的一个新词【童颜巨乳】~瑶瑶
2009年的一个天才【九把刀】
《时事 
2009年的一个人【赵明福】
2009年的一件事【全球暖化】
2009年的一场荒唐【马华党争】
2009年的一个好人【聂阿兹】
2009年的一个坏人【张庆信】
2009年的一种期待【改朝换代】 
2009年的一个媒体【独立新闻在线】  
2009年的一场噩梦【一个马来西亚】
《生活》
2009年的一个字【忙】 
2009年的一场婚礼【华仔与嘉嘉】
2009年的一个惊喜【刘玉清】
2009年的一次重逢【翁婉君】
2009年的一位损友【JAMES WOO
2009年的一段爱情【打喷嚏】~九把刀 

2009年的一阵感动【把公义,还给受伤的女孩】~记者李秀华 
2009年的一辈子回忆【KRABI】~思宁

2009年的一个总结【感恩,谢谢,向前走】 
各位,我们2010年见。

2013
按:這年剛剛重新開始些部落格,呵呵。



2010
年的總結篇兩部曲
1)门关上,窗就会打开
以前。
我有一扇音乐之门,我的情绪感想,透过音符就能轻易表达。
开心的,伤心的,感动的,遗憾的,愤怒的,热闹的,和安静的。

某天。
这道门关上了,在我不知不觉之间。
我尝试开门,却苦无钥匙。
我在门内徘徊,出不了去。
曾经,我以为这是世界末日。

然而,生命很公平。
它总会给你一些,不给你一些。
公平的天枰,不会失衡。

今天。
我看见了光线。
原来,门关上,窗就会打开。
原来,我还有文字这扇窗。
与外界接轨。

2010要过去了,我在这里稍微为今年和去年做了一些比较。
人生本来就不是单一,而是多方面的,所以,我希望可以达到全方位人生,面面俱圆。
健康:
我想,今年与去年最大的不同是在健康方面。其实一向以来,我的身体并不算很好,原因有很多,而我相信饮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
清楚记得2010年的11号,我在Old Town Kopitiam 读到的第一篇文章是星洲日报的:【吃素,救地球】,这篇文章对我影响深远,或更贴切的说,它颠覆了我的饮食习惯。
由于我本身并不是素食者,(坦白说,一向以来我还蛮偏食的,而且也比较喜欢吃肉),但今年开始,每逢星期一,我都会尽量吃素(注1,久而久之,慢慢也养成了吃素的习惯。

吃素对身体有很多好处。简单来说,现在的肉类(尤其是经过加工的)基本上可以归类为毒品,不单无法为身体带来营养,反而会直接或间接导致许多文明病。
从营养学来说,每天的饮食最好有70%是蔬菜水果(尤其以生吃最佳),如果要吃肉类,也请尽量吃鱼,而且要避免加工肉(如快餐店的肉)。
还有,经过一年的认证,我肯定吃素会没有力的理论是完全错误的,因为我每个星期一都打球,还很激烈的说,呵呵。

当然,除了饮食,我还在运动,压力管理,及睡眠上做了某程度上的调整。
其中,我从今年5月开始重新拿起羽球拍,和老婆及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相约每个星期(至少)打球一次,风雨不改,得到健康之余,也能认识到新朋友,真是一举两得。

家庭:
今年我算是成家 -- 注册成为我老婆的老公了,呵呵。
2009年是我非常非常忙碌的一年,几乎没有用心在生活,但,2010年是一整个的改头换面,呵呵。
先讲我父母亲吧。今年因工作之便,我常常有机会回家,和父母聊聊我的近况,吃吃早餐,嗯,毕竟父母年纪也不轻了,趁着他们还健壮,我是非常珍惜能够和他们相处的时间。
接着,我和岳母的关系也改善了很多,(现在我可以叫Mummy叫到很顺口了,呵呵)今年我在家的时间相对比较多,和她交谈多了,自然而然比较了解对方的生活习惯。算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咧,呵呵。
还有,我的太太。今年算是我们共同生活的一年,我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和她在一起的,看戏,打球,唱歌,和朋友喝茶等等等。明年起要学习当一个更称职的丈夫,和女婿,呵呵。
今年反而忽略了我的姐妹(亲姐妹)们。因为姐姐们都忙着带孩子,而妹妹又忙着要生,所以,和她们反而少了见面,但是我从来不担心我们的关系会变坏,因为父母为我们打的基础打得很稳固,呵呵。
总的来说,2010年的家庭关系也大进步咧!呵呵。

工作:
如果说2009是我狂工作的一年,那么,2010年就是我开始稳定的一年。
我知道工作上的琐碎事永远都会有,但是,今年我远离了恼人的办公室政治,和同事们的关系也好(老板也看得开了,呵呵),加上在工作上又认识到一群蛮谈得来的朋友,算是很OK啦!
然而,结了婚的我,就必须更努力打拼了,因为,我和太太去爱琴海的愿望还没有实现咧!呵呵,加油!加油!加油!^.^v
财富:
我算是今年才真正开始接触理财,学到的第一句话是: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讲的实在很对。
今年我的财务算是比去年稳定,但由于今年我和老婆都个别出国两次,加上要筹备婚礼,所以实际上财务是没有增加,基本上还是属于死不了又还没有发达的那一类,呵呵。
明年吧,明年是我的财务冲刺年,一定要为提前退休的计划加油了!(否则,生了一两个的时候就会很辛苦了,呵呵)

友谊:
感谢面书,让我找回了许多遗失了的旧朋友,也认识到来自不同领域及地区的新朋友。
一路以来,朋友是我人生里非常重要的一块,我是真的可以为朋友两腋插刀(插你的)上刀山(别当真),下油锅(听听就好)。
待人以诚是我的座右铭,虽然我知道时间有限,无法和每一个人交流,但我认真的希望每一位认识我的朋友都可以感受到我的热情,呵呵。
还有,请我小学,中学,中六,新加坡,大学华文学会,大学摇篮手,大学coursemate,大学同屋或隔壁屋,隔壁大学创作坊,旧同事,Giant Group,打羽球,怪咖,以及现在共事的朋友长辈们注意!大家务必要为我保留2011年的57号,因为,那是本人的小登科,也是我们相聚的大日子,酒菜已经准备好了,在等待你们对号入座,呵呵。
最后,希望我们能友谊永固。


其他:
今年还有几件事情值得一提的,其一是我今年的部落格的文章上載速度超标了,粗略估计,大概有280篇,(嘿,我是毅阳啦!  我也是马来西亚人)我从没想过自己那么爱写,到后来我才发觉,原来我老婆是我所有的灵感来源,呵呵。


今年头我和老婆去了台湾,年尾自己去了日本,台湾平溪是我和老婆结束八年半爱情长跑的地点,我永远记得那两千六百多盏天灯,带着我们的祝福,一起升空的情况。

而日本,是我三个最想去的地方之一(还有两个是爱琴海及西藏),虽然不算玩得很尽兴,但也留下了蛮多的美丽回忆。
在二零一零年快要成为历史,二零一一年即将启动的交替路口前,我没有徘徊,因为我已经看到了明年的方向,而路,一直都在。

2011
年的總結篇
Goodbye &Hello31.12.11

別停下腳步,路一直都在。
走在30年华的道路上,早觉悟时间不待,青春不再。
也知道与其来回踱步,不如坚定往前。

终点未到,旅程继续。
朋友,我們明年見。



2012年的總結篇



關於2012的電影傳說期待末日瘋狂計劃旅遊等等等,將在今天,載入歷史。
從此以後。
2012年只是一個記憶詞彙。
記載著我們。一起走過的一段路。

而今天的我。
站在二零一二的尾端。
仰望。
二零一三,和孩子的到來。
一起倒數。
每個天黑。
共同迎接。
每個天亮。


1 則留言:

truongmuunghenhan 提到...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FadoExpress là một trong những top công ty chuyển phát nhanh quốc tế hàng đầu chuyên vận chuyển, chuyển phát nhanh siêu tốc đi khắp thế giới, nổi bật là dịch vụ gửi hàng đi nhậtgửi hàng đi pháp uy tín, giá r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