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2010年的第一道早餐-【吃素,救地球】(1.1.10)

我打开电脑第一眼看到画面

早安!今天是2010年的第一天,想和大家分享一道营养早餐-【吃素,救地球】。

环保及全球暖化并不是一个新课题,它已逼在眉梢,但是,很多人像你和我,却对环保的知识很贫乏。今天早上起床后,看了星洲副刊的报道,所以决定在这里把要点转载和大家分享。

吃素可以停止八成的暖化
  1. 超过70%的热带雨林被砍伐是为了要饲养动物
  2. 从饲养动物到我们吃掉它们的过程中严重地破坏了生态,及产生了对地球的伤害
  3. 根据2006年的报告,
    1. 畜牧生产占温室气体的总排放量的18%
    2. 生产一公斤牛肉的二氧化碳 = 车子行驶250KM 或点亮1,100瓦特的灯泡20天
    3. 荷兰生产乳酪所造成的酸雨破坏了三分之一的雨林
    4. 美国含有毒素的动物排泄物每秒以6吨的速度导入河川中
    5. 海洋鱼类几乎所有都中毒,连带北极的海豹及北极熊都中毒。当毒素到达食物链的上层,将会被浓缩2千500万倍,没有人可以侥幸
    6. 统计显示吃素可以使我们少杀43只猪,1,107只鸡,11头牛,3只羊,861条鱼及过千只虾
总的来说,吃肉,吃掉了人类,也吃掉了地球
可能我们无法一下子突然改变饮食习惯,但是,我们可以设定每个星期的其中一两天不要吃肉,只有这样,地球才会慢慢复原,人类,才有机会看到明天的那道阳光。

ps: 可能我这样说会很扫兴,但是,昨天的烟火连天庆新年,并不是一次很好的环保示范,地球距离末日可能又跨前来一步。

3 則留言:

Donavan Shum 提到...

我已经很少吃肉了,但是为了写美食介绍还是戒不掉。
如果有看到不喝啤酒可以拯救地球的文章,记得让我们的老同学知道。前几年看大家醉坏身体的喝法让我不敢再出席同学会了。
你可以建议他们去斋馆吃晚餐及喝绿茶,然后告诉大家拯救地球的使命。
靠你啦!

mk 提到...

很好。几年前已经开始减少吃肉,几年后,发现我身边的朋友同事偶尔也会减少吃肉。大家继续贡献微小的烛光,就可以照亮整个地球。加油。

阿阳 (Yang) 提到...

泳粦,你好像忘了我是带头喝的那一位哦,哈哈哈。。
近年因为工作关系,还是偶尔有喝酒,但是很少喝酒,都适可而止。
mk,这几年吃素已经成为燎原的星火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