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减肥(一)(12.09.2013)

关于减肥的方法,我想,许多人都很热衷知道。
然而,在还没有开始谈减肥前,我想和大家分享几个关于减肥的迷思。

迷思一:减肥 = 减重量。
我们常常会以为,减重就是减肥,所以我们会常常看到许多人每天在fb上po他们最新的体重。
其实,减肥和减重量身不一定成正比的。
身体的重量会以为很多因素影响而改变,打个比方-水分。不相信你们可以每天早上起床(还没刷牙洗脸冲凉)先上磅,然后在冲凉或洗脸后再上磅,你会发现,体重会相差蛮多,这是因为身体的水分流水/渗入导致体重的变化。运动前后也是一样。
尤其很多人去一些什么纤体中心,然后他们会打保单告诉你们说,每次疗程可以瘦多少kilo,多少cm酱,其实这些都是marketing technique,因为,经过他们的推拿/gok sauna,每个人身体的水分都会或多或少流失,所以,当下你感觉到瘦/轻,是必然的。只是,当你们回到家后,就会发现,诶,怎么又好像回复了原状酱的?其实这都是水分在作怪。

真正的减肥/瘦身,是身体恢复V型身段。要如何达致瘦身(而不是减重而已)?方法很简单,其实就是要把身体多余的脂肪燃烧。
大家都知道,脂肪是在皮肤下的,而脂肪下就是肌肉。一个正确的瘦身方式是把脂肪燃烧掉,然后身体肌肤会自然紧致,肌肉增加(不是去抽脂。抽脂是直接把脂肪抽出来,一来会伤害到肌肉组织,二来皮会松弛,这是不健康的)。
由于肌肉是比脂肪来得重,所以,健康的瘦身结果可能是 - 身材苗条了,但是体重不一定会下降。

迷思二:减肥 = 排毒?(待续)

迷思三:不吃早餐会瘦?(待续)

2 則留言:

槿 | Ling 提到...

没有增肥的吗?

阿阳 (Yang) 提到...

增肥我也要!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