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我的2010(一)(29.12.10)

2010要过去了,我在这里稍微为今年和去年做了一些比较。
人生本来就不是单一,而是多方面的,所以,我希望可以达到全方位人生,面面俱圆。

健康:
我想,今年与去年最大的不同是在健康方面。其实一向以来,我的身体并不算很好,原因有很多,而我相信饮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
清楚记得2010年的1月1号,我在Old Town Kopitiam 读到的第一篇文章是星洲日报的:【吃素,救地球】,这篇文章对我影响深远,或更贴切的说,它颠覆了我的饮食习惯。


由于我本身并不是素食者,(坦白说,一向以来我还蛮偏食的,而且也比较喜欢吃肉),但今年开始,每逢星期一,我都会尽量吃素(注1),久而久之,慢慢也养成了吃素的习惯。

吃素对身体有很多好处。简单来说,现在的肉类(尤其是经过加工的)基本上可以归类为“毒品”,不单无法为身体带来营养,反而会直接或间接导致许多文明病。
从营养学来说,每天的饮食最好有70%是蔬菜水果(尤其以生吃最佳),如果要吃肉类,也请尽量吃鱼,而且要避免加工肉(如快餐店的肉)。
还有,经过一年的认证,我肯定“吃素会没有力”的理论是完全错误的,因为我每个星期一都打球,还很激烈的说,呵呵。

当然,除了饮食,我还在运动,压力管理,及睡眠上做了某程度上的调整。
其中,我从今年5月开始重新拿起羽球拍,和老婆及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相约每个星期(至少)打球一次,风雨不改,得到健康之余,也能认识到新朋友,真是一举两得。

图:MBA Team, 每个拜一,MBA bandar puteri puchong.

今年的我,还无法完全早睡,希望能努力把睡眠时间调整到十二点以前,我要加油!
(写着写着,又到了一点,我要睡了,明天再续,晚安)



注1:*吃素 不等于 吃斋
(下篇预告:家庭,工作,财富,友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