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南洋改版。(11.11.10)

南洋商报改版了。

一直以来,南洋商报并不是我最常阅读的报纸,家里最常买的报纸是星洲日报,然而,其实南洋商报才是我最早接触到的一份报章。

我阅读报纸的习惯比一般人来得迟,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我大概是在高中时才开始阅读报章。依稀记得那时每天放学,我都会到学校的图书馆里假假用功(呵呵),而那时图书馆里的南洋就是我最常接触到的报纸。(星洲一般上很抢手)
坦白说,那时南洋的定位是商报,而那时的我对于经济及政治是八窍通了七窍(一窍不通),所以,基本上我只是翻阅娱乐及体育,呵呵。
后来上了大学,家里买的是星洲,慢慢地我和南洋也渐行渐远了。

那天心血来潮,买了一份南洋,发觉原来南洋商报改版了!
我的第一个感觉是很棒。姑且别论里面的新闻素质,但第一眼看下去现在的南洋实在很棒。
最明显的改变是字体,无论是标题或内文,都有所改变,字里行间变得更宽敞了,也更适合读者阅读了,这个改变,立即让南洋整个“年轻”起来!(因为别的报章的字体很密,实在不好阅读,有时看到很烦的说。)
图:改版前,排版,字体都很乱,好像骂架酱

还有,我很喜欢南洋的一些header,如雪隆版的城乡一线牵和股汇,美。
用色很舒服,而且标题也带给我一种很“冷静”的感觉,不错不错。

我想,接下来的一段日子,我应该会买南洋,换换口味也是好的。呵呵。

3 則留言:

ktteokt 提到...

经过马华的洗礼与吹残后,这份报纸的销售已经掉到山坑里了!

记得马华公会当年硬硬将南洋报业买下,为的是公报私仇而已。接管两份报纸之后,这两份报纸的品质简直是烂!其实,从马华接管这两份报纸之后,本来阅读中国报的我甘愿改读光明日报。

这次,马华又想买报馆了!他看中了星报,又想进军赌博业。其实,讲真的,马华身为一个政党本应全心全力的搞好自己分内事,哪还有时间去开什么保管,进军什么赌博业呢!这几十年来,马华只会口口声声地为华人“争取这个,争取那个”的。它的领导层里头是不是没有人懂得中文啊?这争取两个字本来就不是马华所应该用的词语,这两个字是反对党的“专用词”难道马华公会里头没有人懂吗?

mk 提到...

某些原因今天得迟睡。
从小家里都订购南洋商报。在记忆中,小时候的南洋商报挺好的,只是每况愈下。偶尔看看东方觉得也不错。

阿阳 (Yang) 提到...

kt & Mk, 近來的南洋蠻不錯的,可以看看。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