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车祸。(21.07.10)

某个周末,我目击了一场车祸。
 一辆小型罗里在转换行驶线时,碰到了一辆跟在它旁边的摩多。
摩多应声倒下,骑士被摩多压着,无法动弹,而罗里不单止没有停下,反而猛踏油门,绝尘而去。

我就跟在摩多的后面(离它大概3到4个车位),在我前面的车子都继续行驶,没有停下的意思。
当我经过骑士身旁时,骑士还是一动也不动,我转头望过去时,才发觉其实他(骑士)已经昏迷了!如果再不把他扶到路边,恐怕会被车子辗过!



我急忙停下车,然后跑到他的身旁。
当时除了我,还有几个人(都是印度人及马来人)也来帮忙把摩多移开,把伤者扶到路旁。
伤者慢慢醒过来,迷迷糊糊地说不出话来,可能是惊吓过度吧,我和另外一位摩多骑士决定把它載去附近的药房洗伤口。

在车里,我聆听着他的故事。一个再平凡不过,却异常真实的故事。
他已经接近六十岁了,本来是Teluk Intan 人,近来搬到了吉隆坡和孩子一起住。
他在一家工厂里面工作,虽然他孩子并不希望他工作,但他坚决要骑摩托自己找生活,也希望可以减轻孩子的负担。
在车里,他对我哭诉不想让他孩子知道他出了车祸,因为,他不想孩子担心,也不希望自己是孩子的负担。


他说,不想成为孩子的负担。

听着听着,我沉默无语。

我听到,天下父母心。

我知道,不让孩子操心,是天下父母的心声。


到了药房,在等待洗伤口的当儿,我还是给他孩子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他父亲出了车祸。
听得出来,在电话那头的孩子,很着急。
我对他说,他父亲没事,只是擦伤了少许,皮外伤。
但我知道他一定会放下手头上所有的工作,用他最快的速度,赶来药房。

放下电话后,我告诉伤者不用担心,他孩子很关心他,已经赶着来了。
从他的眼神中,我知道一切都不会是问题,因为,他们的家里有爱。

没多久,我带着满满的感动,离开了。
原来,帮助别人的喜悦,比想象中大太多了。

 -----------------------------------------------------------

《后记》
我们知道,现实不美丽,社会不公平。
我们也知道,生活担子比想象中更重,日子可能一天比一天难熬。
然而,我们必须承担所有生活的责任及负担,因为我们已经长大。

对,我长大了。
爸妈,就算你们是负担,也只会是我生命中最甜蜜的负担。

 图:我唯一承认比我帅的男人:我老爸,和我老妈子,及我老妹。

6 則留言:

微笑的鱼 提到...

天下父母心...
对,最甜蜜的负担:)

howchuah 提到...

那里有人用叫妹妹用老妹”的?:p

Unknown 提到...

赞!最甜蜜的负担...

阿阳 (Yang) 提到...

崇豪:有啊,我咯!
pauline & weiser:謝謝。

cre8tone 提到...

最甜蜜的负担!~

33 提到...

howchuah

老妹小case。我才觉得这个时代还怎么有人叫老婆内子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