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卖Ramli burger的老uncle (09.12.2009)

众所周知,Ramli Burger是我们土著最成功的franchise,在我家puchong kinrara 附近,就有7档Ramli Burger。
我每天的回家途中,必定会经过其中一档Ramli Burger,档边坐着一个老uncle。
我蛮喜欢吃Ramli burger,也很喜欢讲话,因为我常常光顾的关系,我和uncle常常天南地北地聊起来。

原来,我们都来自Perak,他住在Teluk Intan,我住在Kuala Kangsar。
我们聊城市与小地方的生活,都不约而同的感叹城市生活太拥挤,繁忙。
我们聊家庭,原来他已经退休,只是在家里太闷,所以才卖burger。
我们聊教育,都觉得马来西亚的教育好像每况愈下,常常朝令夕改,让人无所适从。
我们聊民族,其实他很羡慕华人的成就,也希望他的孩子多向华人学习。
我们聊政治,都搞不懂现在的政客在干嘛,有事没事就骂骂骂。
我们聊经济,只觉得生活越来越苦,马来西亚越来越没有竞争力。
我们也聊国家,都认为马来西亚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只是现在一切都走了样。

聊着聊着,原来,我们可以无所不聊,种族关系,没有想象中脆弱。
聊着聊着,原来,我们都没有伤害过彼此的情感。
聊着聊着,才发现,就算没有口号,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

《献给马来西亚的政客》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感动。~~思

酉日生 提到...

actually we're 1 mankind long long time ag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