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为穷途末路的电影业设立墓碑。(27.12.2009)

电影检审制度再修改!内政部明年新措施上路,电影未开拍先交剧本检审,内政部秘书长玛末亚当(Mahmood Adam)认为,这将避免电影杀青之后才发现必须有所删减,导致电影制作人损失。玛末亚当认为,在现有电影杀青才送交电检局审查的情况下,倘若某些片段遭到删减,形同电影制作人的损失,所以先审剧本再开拍完全是出于好意。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我只能说,内政部真的很有想法,但是,总觉得内政部这次的条例不够全面,以下是我的一些小建议:
一,在所有电影播放前的五分钟强迫性地加插‘1Malaysia’的宣传片段,当然,为了以示公正  ,导演有权选择使用政府的官方片段(需付费以增加政府的收入,一举两得)或发挥爱国精神的自拍片段。

二,看完电影后,为了证实观众们没有被灌输任何不良意识,政府必须强制他们填写一份‘ feedback form’或安排 interview(randomly select),内容由内政部决定。一来可以证明电检局的功能(顺带加入KPI),二来又可以确保观众们没有被荼毒,三来,就算观众真的被灌输了不良的思想,政府也可以及早为他们‘洗脑’,为他们报名参加什么‘国家超级无敌干练训导强化思想营’,绝对能够把他们洗得干干净净!

三,如果电影能大卖,电影公司必须分红给内政部,因为他们劳苦功高,不辞劳苦,睡干眠湿地为电影把关,让电影的可观度大大提高,让观众看得更加投入,功不可没!然而,如果亏钱的话,一定是你电影拍得不好,与人无尤。

以上的建议,希望能够提供于内政部作为参考,让我们在为马来西亚的电影圈打造一个零污染,高营养的环境的同时,也为穷途末路的电影业设立墓碑,阿门。阿弥陀佛。阿拉。alamak!

马来西亚已故电影工作者-Yasmin 的作品。

2 則留言:

mk 提到...

嗯,之前说要每套戏播映之前站起来唱国歌这个idea也不错 :p 要不然戏完了以后,全体肃立喊1马的口号也不错。
可是哦,那天我在Queensbay Mall GSC我的嘴巴张开到可以动到地上呢。在买戏票时,看到长长18sx,sm之类的电影名单,马来电影占了大部分。后来等入场时看tv播放的预告片,竟然有一套马来电影的preview非常三级色情,包括很多ML的镜头。我很奇怪,不是不良的吗,怎么这么open荼毒思想呢。他们,马朋友,真的是说一套做一套,包的这么密实又有什么用,内力这么肮脏。

阿阳 (Yang) 提到...

电影播完后全体肃立,举起手指(中指)高喊1MALAYSIA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建议!我赞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