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星光2班-林宜融


你有在看星光大道吗?我有。
在第一届的星光帮里,我独爱杨宗伟的嗓子。(性格保留)本来以为在台湾这个弹丸之地,过了星光一班后,应该会江郎才尽了,所以,我一直都没有留意星光2班。直到一个偶然之下,我无意间听到了梁文音pk Alisa时的演出,让我开始慢慢的注意到原来第二届的星光,比第一届还璀璨!

第一届除了杨宗伟,就数林宥佳最出色,别的只能算是配角。
但是第二届,能独当一面的真大有人在!
梁文音及赖明纬已经可以媲美线上歌手。
黑妞可算是阿妹的翻版,属于舞台魅力派。
然而最让我侧目及欣赏的,反而是低调的家庭主妇林宜融和摇滚美眉黄美珍。

林宜融很王菀之。
同样都是学古典音乐,有很厚及扎实的音乐底子。
同样也是乖巧低调,人群中很容易被忽略的人物。
同样的轻声细语,小鸟依人类型。
同样对每样事物都感觉新鲜,做事认真踏实,不靠小聪明。
同样的温文有礼,在污泥中更见不染。
同样都不是很美,但都有高贵优雅的气质。

很多人都喜欢梁文音,但是我觉得她很腻,太圆,太懂人情世故了。林宜融却不一样,感觉很舒服,不会让人感觉有压力。

平心而论,林宜融的歌唱技巧不比梁文音,也不比赖明纬,舞台魅力不比黑妞,人气更不比曾佩慈及黄美珍,她最强的稳定性可能都输赖明纬,对,他无法在自己任何一方面的强项压过所有人,而且常常给人一种弱者的感觉,只是我还是无法抗拒地喜爱上她,因为她唱歌从不卖弄,做事从不马虎,做人从不圆滑。

她不美,但是他的笑容是我觉得最动人的。她不习惯抢对白,反而让我更期待他的每一句话。他反应都慢半拍,只是这样更加让我发现她从不造作。他可能不会红,因为红了后,将不再会是现在的她。

我很喜欢她唱“同手同脚”时的神情及感情,仿佛在对她爱的家人及朋友道出她的故事,她的演绎是那么地自然清澈。我无法贴切形容,但是那一刻,我确实感觉过。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林宜融-同手同脚 http://youtube.com/watch?v=o1IfAH05xIU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like her too...
actually i like most of the 2nd batch....
they really got their own strength... Not like the first batch, only becoz the guy look nice (except Yoga really geng!!!)

whitestone 提到...

she have her own strong attitude, i like her voice and sweet smile.. ;)

阿阳 (Yang) 提到...

i super like her! haha...

whitestone 提到...

wah..super like ar..then u r super fans lo...hohoho... ;p

whitestone 提到...

i getting like her more n more...she so special...

阿阳 (Yang) 提到...

yaya! u will found that she is really good! not only know how to sing, also very humble.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