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爱。玫瑰》 ~李志清 (29.3.2008)



我的朋友,李志清,出专辑了!
今天特别想点评他专辑里的其中一首歌与大家分享:-

《爱。玫瑰》
词曲唱编:李志清

“123 吹熄你说过的绝对
朋友爱才是永远不退
你的生日卡片迟了几天都无所谓
要是难过就流一点眼泪
十五岁我看见了爱情有多美
二十二谁送了玫瑰
爱情躲着闪着追了赶了伤痕累累
像是伤兵早已无路可退
当爱在十七是完美
怎么都不会累
他吻了我的额头让我无法入睡
(我相信他说我们的爱千秋万岁)

爱在你眼中是谁 会不会有玫瑰 别让我再流泪
我的天除了为你下雨 之后呢?
就是黑
爱情里必须有取有给 不容浪费
不是一个人的世界

本来志清是希望把这首歌让莫文蔚唱的,但是因为歌曲不match莫上一张专辑的风格而被退歌,坦白说,当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还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会被退货!因为实在是词曲皆佳,但是塞翁失马,反而让周华健抢着买下了。

平心而论,我不太喜欢华健的版本,太没有感情了,没法唱出志清的味道。

歌词简直是神来之笔,精彩之处比比皆是,志清从女生角度出发,缓缓道出爱情的过程,15岁时对爱情的憧憬,17岁时认为爱情里没有人会受伤,22岁时认为接触到了真爱,可以一生一世;我认为 一个好的创作人,最难能可贵的就是可以写出一些让人有共鸣的旋律/歌词,志清的确做到了!

歌词中的 “我的天除了为你下雨 之后呢? 就是黑” 更是毫无保留的道出了女性在爱情里委屈的感受,歌词并不煽情,但是它的穿透力是不容置疑的!

谈到曲方面,更是志清擅长的悲伤情歌,词曲配合的丝丝入扣,天衣无缝,真的好比 “此音只因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啊!

如果你还没有买他的专辑,please, 当下就去临近的CD店买下志清的专辑,因为好的音乐是需要你的支持的!

http://cafe.gatzat.com/main.php ( my friend's blog, who also comment on this album )




3 則留言:

Green Cann 提到...

no worries....
i wil buy one original CD and have a detail look on it!

whitestone 提到...

"爱情里必须有取有给 不容浪费
不是一个人的世界"
我呢。。就比较喜欢这段。;)
志清,你真棒,要加油喔!

阿阳 (Yang) 提到...

Cann: thanks for ur support, but good music really need to support, otherwise they will be no more good music in the market :)

whitestone:
ya, i love this part also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