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小故事。大启发 (1.4.2008)

很想与大家分享以下的小故事:

有一位单身女子刚搬了家,她发现隔壁住了一户穷人家, 一个寡妇与两个小孩子。
有个晚上,那一带忽然停了电,正当那位女子在家里找蜡烛时,忽然听到有人敲门。原来是隔壁邻居的小孩子,只见他紧张地问:”阿姨,请问你家有蜡烛吗?”

女子心想:”他们家竟穷到连蜡烛都没有吗?千万别借他们,免得被他们依赖了!” 於是,对孩子吼了一声说:”没有!”

正当她准备关上门时,那穷小孩展开关爱的笑容说:”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没有!”说完,竟从怀里拿出两根蜡烛,说:”妈妈和我怕你一个人住又没有蜡烛,所以我带两根来送你。”

看完了这则小故事后,我不禁想:
我们还保留赤子之心吗?还是我们的心已经完全被污染了?

或者,我应该问:-
我们还想保留赤子之心吗?我们希望心被污染吗?
是的,我们可以选择,只是很多时候我们不懂我们其实可以选。。。

不约而同的,我也在志清的专辑里找到了他以下的一段心声:

“如果有一天,
發現自己變了,
野心大了,城府深了,
把壓力當飯吃了……
我還能回頭看看聽聽,
那一年那個時候,
我毫無目的留下的,
那么自然又純粹的感動。”
----李志清~在135公里等我

至到今天,我还是认为,人性本善,您呢?

ps: 谢谢kelly提供小故事 :)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簡單一些、善良一些,人會變得快了一些..:)

whitestone 提到...

人性是可怕的,请保住你的一颗真心.. ;p

阿阳 (Yang) 提到...

崇豪,我相信你能做到的!虽然我们少了联络,但是我知道你一定还是以前的你,那么的简单及用心。 :)

whitestone:
你也是,我很庆幸我曾经在我上一段的工作旅程里亲眼看到了人性的真。善。美。传销真是一份好事业,如果你能真心及用心地耕耘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