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隨海飄揚:仰望2015

當然,我們都不該天真地認為天災人禍會在2015年突然消失不見,然而,活著就該擁抱希望,儘管夜空再黑,我們還是得仰望星空。寒冬或許讓人難受,然而,不也因為這樣,我們彼此才能更為靠近,相互取暖嗎?去年所經歷過的風霜或雨露,都必將轉化成我們活下去的勇氣。
雖然我們還是會為空難和水災感到難過傷心,但在災難前,我們展現出空前的團結與關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甚至有許多人放下身邊的工作,取消年尾的假期,投入義工到災區幫忙。這份人性投射出來的陽光,一定會撥開天空的陰霾,暖和每顆需要溫熱的心靈。我真心為自己是馬來西亞人而感到驕傲。
一年伊始,相信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們都會從不同管道看見身邊朋友對新一年的期許,努力工作、賺錢買房子、照顧健康、自我增值和多陪伴家人等等。然而,會有多少人認真對待自己的目標呢?隨著時間慢慢過去,我們會發現這林林總總的新年願望和夢想,最終都栓塞在時間的夾縫間,一籌莫展,明年週而復始。來可惜,許多人把它變成的一種趕潮流,大家爭相許願,不甘落於人後。
其實,夢想要勇敢去追才叫夢想,目標要努力實現才有力量。許願本來就是泛泛空談,唯有努力實現,它才會變成夢想,而且,堅持自己的夢想,一點都不難,放棄才難。俗語的好,“我們都不知道意外或明天,那一個會先到”,所以,請更認真對待自己的夢想。
年近不惑之年的我,早已經沒有改變世界的抱負,只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守護孩子健康成長,以及祝願自己和身邊的家人朋友都能健康平安。而關於財富、身分和地位等不同的生命註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