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黑夜降临,黑色启动(09.05.13)

左起:月光战士AH Moon,Adam,和我

本来,我就不是一个关心时事的人,坦白说,我还带点冷漠与高傲。
一直到,2003年我认识了月光战士- ah Moon 先生,公民运动,才在我生命里开了一扇们。
毕业后,也由于许多朋友都在媒体行业,“道听途说”多了,慢慢地,自己也开始关心起政治与时事来。
2008年,我开始投稿。写给独立新闻在线。写给当今大马。写给报馆。
也写在自己的部落格。

再后来,面书盛行。我也和志同道合的几个朋友,开了一些group,风花雪月天南地北地无所不谈。
慢慢地,我发现,许多人,根本不关心政治,不关心身边发生的一切。
他们和以前的我一样。只关心自己的事,也觉得政治是肮脏的,不值得关心。

于是,我开始分享。对身边的,网上的朋友们,分享我的看发,我的意见。
再后来,我发现我们所谓的公正公义或立场,只躲在网路上,面书里,无法在现实里发酵。
接着,我开始站出来了。
所以,大家在许多公民运动里,看到了我的瘦小的身影。
因为我一直认为,身体力行是最好的教育与带动。

昨晚,我出席了黑色的集会。
而我身边,也第一次,史无前例地,出现了许许多多第一次参与集会的朋友。
我不会说他们是什么勇士、战士、正义之士,之类的。
我只认为,5月5,也许我们拿不下中央政权。
但是,我们没有输,真的没有输。

在一片浩瀚无际的黑海人潮里。
我们是那么渺小,却也那么伟大。
为了公正的选举,为了我们的声音被听见。
我们都选择站了出来。站到了公义的这一方。

从此,我们的名字,就是人民。
谁也别想胡乱串改。
尤其是,那些可恶的政客!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