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繪畫班記錄(14):重回漫畫(10.10.12)

我五歲開始看漫畫,從香港龍虎門開始,到天下,再到日漫,橫跨了我整個成長過程。一直到今天,我還是每星期風雨無阻地到漫畫店朝聖。

大概,是10歲左右起吧,我總愛在作業簿後面畫“有劇情”的漫畫(雖然是火柴人,呵呵),因為我愛胡思亂想,呵呵。

到了中二,才開始接觸日漫。第一本,就是經典“七龍珠”(若小叮噹不算在內的話),那時我開始模仿鳥山明的漫畫,雖然畫得不怎麼樣,然而自己的畫,那滿足感超強烈的。(有機會再上載給大家看看當年我的話“作品”。rf)

接著,就開始學著畫風雲、港漫,而且還常常把作品帶到課室和同學分享。
那時,還很豪爽地把自己畫的原稿送給別人,我以為,畫畫的才能永遠不會離開我,畫送出後,我可以再畫。
但當時我不知道,時間是小偷,能把一切我曾擁有的東西、技能,統統偷走,而且不露痕跡。某天當我重提畫筆想作畫時,就算翻箱倒櫃,這技能已經不复存在了。
說穿了,是我錯把技能當本能。
後來好長的一段日子,我不再提筆畫畫,從此,我連簡單的構圖也再畫不出來了。

一直到學畫畫的這三個月,我才感覺到,它回來了 -- 當年被我拋棄的技能,慢慢回到我身上了。
說不上來那是一種怎樣的感覺,只知道,我不會再讓它離開,無論以後發生任何事,我都不會再讓它離開。

最後,還是要謝謝龔萬輝老師,以及一起學畫畫的同學們,是你們,讓我重回漫畫的懷抱。謝謝。

以前除了正面,什麼都畫不好。現在無論是任何形態角度,只要可以跟著畫,大概也不會太難了。

答應朋友要畫給她的,雖然只是漫畫版,也希望她會喜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