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請還媒體一片藍天白云(14.10.11)




在當今大馬讀了一編關于大馬新媒體的困境的文章,是該網站總編輯撰文自述。【點擊閱讀全文


其中一段說道:
『《当今大马》会脱售给巫统吗?除非跨过我们的尸体。

不止是巫统,马华公会、印度国大党、伊斯兰党、人民公正党和民主行动党也是如此。政党不应拥有媒体,新闻从业员也不应与政治人物做任何协议。

这是《当今大马》最为珍惜的原则,也是过去11年来一直艰辛捍卫的原则。我们不会为了任何东西抛弃此原则,哪怕是白花花的现金钞票。』





雖然說得有點大義凜然,也帶點煽情,可是撇開文字上的情緒,我倒覺得這段話可圈可點。


請還媒體獨立的天空。
無論是民聯或國陣,都不應該利用媒體來達至打壓對手,或嘗試控制言論。我們既對傳統媒體的自我矮化,碌碌無為感到憤怒,也對面書上無謂的叫囂漫罵感到厭惡。
若新媒體不懂節制和跳脫情緒框框,那么剛盛開的茉莉花將在不久后逐步凋謝。
請讓新聞回歸本質 -- 為人民監督政府施政,為弱勢群體不平則鳴。






我已經付費subscribe《獨立新聞在線》和《當今大馬》。有人對我說,你怎么知道他們不會變質?你如何肯定他們不會有自己的政治立場?
雖然我無法預言以上的指責會不會成真,然而我清楚知道,我要捍衛的是傳統媒體以外的另一個選擇。
錢是你的,但國家是我們大家的。在我而言,多一個管道看清事情總比少一個管道來得強。
選票在我們的手中,但在大選之前,請確定自己能有超過一個選項吧。
還有,無論是國家或媒體的未來,選擇一直都在我們的手中。





1 則留言:

cwser 提到...

帮我回答那个人:那就等变质才停止订阅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