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大马vs印尼(26.05.11)

趁着有空,我刚刚看完了大马对印尼的羽球赛。
结果是大马以2比3 落败。

第一局:男双
古陈两局直落打败对手,但是胜得不是很漂亮,每次古陈领先必会过于放松,必须依赖对手失误才能得分。
在世界顶尖男双组合里,古陈的技术应该是顶尖的,但是他们的这个弱点必须被克服,否则在心态决定胜负的强强对碰里,古陈很难脱颖而出。

第二局:女单(谢丽雅对阿丽央蒂)
由于对垒俄罗斯时的表现出色,所以我对女单抱有期望,可惜,当我看比赛时却发现,原来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印尼的女单不见得很强(如果比较中国的汪鑫,王适娴等),是我们自己失误太多,更本怪不了别人。
这局输得很够力难看。

第三局:男单(李宗伟对 迪奥尼西斯)
拿督李在这场比赛里根本没有用上50%的功力, 迪奥尼西斯已经俯首称臣了。
李宗伟最恐怖的地方是,就算你用完所有的办法都无法让他出现任何一丝的失误,要拿一分好像比登天还难!
迪奥尼西斯会输得这么难看(两局加起来都没有20分),原因是李宗伟给他的绝望感太强烈了!(网前球也杀不死李宗伟,恐怖!)
要知道,兵战为下,心战为上,当对方信心崩盘的那一刻起,结局已经被注定。

第四局:女双
第一盘该胜不胜是最重要的败笔,大马队从后追赶(18-20 追到 21-20),压力理应在印尼队,可惜连犯两个低级的错误,导致丢失第一盘。
第二盘基本是被印尼队压着来打,没什么好说的。




第五局:混双
坦白说,我还真的不知道我们混双的实力有这么强的咧。尤其女的(吴柳萤)很强咯。
那个男的(陈炳顺)从第一盘一开始就脸青青到结局,紧张完全写在脸上,错误多到不会讲。
说真的,我觉得吴柳萤才是混双的中心,无论技术或球路都是大马队优胜,可惜默契不足,还有陈炳顺应该不太能承受大赛的压力,所以导致输了这局。
可惜。可惜。


但是大马输了也好,以副盟出线的大马在八强赛时可能对上中国,终极好戏 -- 拿督李宗伟对林丹才有望上演。否则,若大马被挡在四强门外的话,左林右李的戏码可能又泡汤了,呵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