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83屆奧斯卡金像獎(01.03.11)

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完滿閉幕,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影片:《The King’s Speech》
最佳男主角:柯林費夫《The King's Speech》
最佳導演:湯姆霍伯《The King's Speech》
最佳原創劇本:大衛塞德勒(David Seidler) 《The King's Speech》
大贏家 - the King Speech

最佳女主角:娜妲莉波曼《黑天鵝》
最佳女主角:NATELIE PORTMAN

最佳女配角:梅莉莎李奧《The Fighter》
最佳男配角:基斯汀貝爾《The Fighter》
最佳外語片:《In a Better World》丹麥
最佳動畫片:《反斗奇兵3》(Toy Story 3)

最佳攝影:《潛行凶間》(Inception)
最佳音響效果:《潛行凶間》
最佳音效剪輯:《潛行凶間》
最佳視覺效果:《潛行凶間》
技術獎贏家:Inception

最佳改編劇本:艾倫索金(Aaron Sorkin) 《社群網戰》(Social Network)
最佳剪輯:《社群網戰》
最佳電影配樂:《社群網戰》
最佳剪接/改編劇本/配樂:THE SOCIAL NETWORK

最佳電影歌曲:《反斗奇兵3》
最佳藝術指導:《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
最佳服裝設計:《魔境夢遊》

最佳化妝:《狼人》(The Wolfman)
最佳紀錄片:《Inside Job》
最佳紀錄短片:《Strangers No More》

最佳動畫短片:《The Lost Thing》
最佳實景短片:《God of Love》
榮譽獎:桑盧克戈達爾(Jean-Luc Godard)、艾利華勒克(Eli Wallach)、奇雲布朗羅(Kevin Brownlow)
-------------------------------------------------------------

奧斯卡金像獎果然沒有太大意外。
The King's Speech 從賽前就一直被熱捧,最后也大熱奪冠,囊獲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和原創劇本四個大獎。
我還沒有看,因為擔心沒有字幕,不太能明白電影里精彩的對話,很掙扎,到底要看DVD還是去戲院咧?真為難,呵呵。

Inception 也一如所料,只得技術獎,畢竟,INCEPTION醬的片種對上The King's Speech 是討不了好的。非戰之罪。

127 Hours 明顯不是評審的口味,六項提名卻一個獎也沒拿到。其實我覺得127hours也拍得很不錯,但可能過于小品了吧,里頭(我覺得)最有機會得獎的應該是改編劇本,剪接和配樂,但全都敗了給The Social Network. 
強者敗,更強者勝。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