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元宵,完整了我们的爱情(17.02.11)


给思宁,

我们的旅程始于2001911前夕,起跑点是马来西亚大学,一起走过了风风雨雨,彼此早已认定对方。这几年,我们的感情稳定,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步入教堂,心中难免憧憬。

我知道你在等我的表示,其实,我也在等,等一个适当的机会向你求婚,因为我觉得求婚是爱情里一个很重要的里程碑,它象征着一段爱情终于修成正果,不能敷衍了事。

直到去年友人的临时起意,说要到台湾平溪看天灯庆祝元宵,我知道,时机成熟了,希望元宵皎洁的明月,能祝福我们无瑕的爱情。

时间如梭,转眼间来到了农历正月十五,我带着忐忑难安的心情,和满满的期待,从台北出发,随着巴士驶过一段又一段崎岖的山路,来到了平溪(又名十分),一个依山而靠的小镇。

图:平溪合照

闻名遐迩的平溪天灯节,不愧是台湾元宵的重要节日,当天平溪至少吸引了二十五万人,一眼望去,人头攒动,大家都专心一致地在天灯上写下祝福,天空也密密麻麻地挤满了天灯,让人倍感温馨。

我们在路旁的店家买了一盏价格马币十元的天灯,写上祝福,天灯下在燃起火焰后,带着我们的祝福,冉冉升空,我心中祈祷着,希望今天一切顺利。

夜色渐黑,人潮渐多。除了一些歌唱表演以外,当晚的重头戏,莫过于当局为庆祝元宵而准备的两千六百盏天灯及特大号的主天灯了。随着时间分秒流逝,燃放主天灯的时间越来越逼近,我的心情也越来越紧张。

终于,主持人宣布点燃主天灯,看着主灯带着成千盏的天灯壮观地升空,我的心里突然一阵悸动,不经意地把你的手握得更紧一些。是的,时间到了。

我鼓起储存了半辈子的勇气,转过头望着你,颤抖地说:“我们结婚,好吗?”,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戒指,等待你的答案。
你愣在那儿,一时无法反应过来,接着,你流着泪,含蓄地点了点头,让我把幸福套在你的手指上。

那一刻,世界按下了静音。

我抱着你,一同望向被天灯照得通明的天际,和微笑的圆月,终于,在两千六百盏天灯照明,二十五万人次,及元宵圆月的见证下,我们爱情,到达了台湾平溪的中途转站,由爱情,转入亲情。

八年半的爱情长跑的结束后,另一段更长的人生旅程即将起跑,凭着爱,我们相信沿途必定风光明媚。

谢谢思宁,完美了我的人生;
谢谢元宵,完整了我们的爱情。

毅阳


献给我美丽大方的老婆- 思宁,情人节快乐。
(原文刊登于 星洲日报/元宵副刊 17.02.2011)
图:哈哈,老婆说真的有吓到,哇咔咔~


9 則留言:

cwser 提到...

这一招肯定霖...哈哈!

Estela 提到...

HU DIA!!! so geng leh...
Sure seeling super touch on it..
Wish you both stay xinfu forever la... :D
元宵节快乐.....

單單 提到...

恭喜恭喜再恭喜。。
恭喜你们修成正果。。。
婚宴是一天,婚姻是一世。。。
希望你们好好经营。。
衷心的祝福你们。。。
(很替你们高兴。。。加油)

SamYoong 提到...

nice ... u hv set the margin too high ..*_^ 霖霖霖

cre8tone 提到...

婚后也要对老婆这样浪漫哦.. 哈!

微笑的鱼 提到...

很感动也。读着读着,有点眼湿湿...
阿阳,深深的祝福你和思宁:幸福又快乐!!

阿阳 (Yang) 提到...

谢谢。为了不让大家失望,我和思念一定会过得很幸福的。
毅阳感恩。

sc 提到...

sweet sweet :)
touching touching :)
that's happiness

YK 提到...

o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