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我在日本的日子(一)(19.02.11)

去年我到日本,主要是到两个地方,岗山(Okayama)和大阪(Osaka)。
我十二月的时候去的,算初冬,气温大概在5-15度左右,还蛮爽的。

日本给我的印象,是一个超级无敌干净的国家,话说它的街道应该还比我的家里清洁的说,实在有够让人汗颜。
一尘不染,大概是为它量身定做的专用词。

除了干净,我还很爱日本的宁静
无论是走在日本的街头,小巷,市中心,或郊外,都有一种让人 宁静的舒适感。


哦,对咯,讲起干净,我突然想到一个小故事,和大家分享。

记得在日本时,我有一个奇怪的习惯,就是会往地上看,看看有没有垃圾(一时之间,我实在无法接受这么干净的城市)。
依稀记得是第三天吧,当我早上等电梯,要到Cafe吃早餐时,居然给我在电梯旁发现了一张小小张的纸张~ 呵呵,Thanks God, 终于让我找到垃圾了!

当时我兴奋极了,正当我要用手机把这个“奇观”拍下时,突然有一位日本人(应该也是酒店的顾客)从我身后走来,他很有礼貌地和我点头微笑,然后也和我一起等电梯。

然后,他走过我的身旁。
然后,他走向我即将要拍下的“主角”。
他弯下腰,把纸张捡起,放到口袋里。

哇,那时的我,简直惭愧到想要找洞钻!
我刚才还沾沾自喜,看到垃圾好像看到新大陆一样,但却没有想过要去捡起来!靠,我那是什么心态啦~
而且我也终于明白,为何日本会这么干净了!
因为他们除了不乱丢垃圾以外,还会主动保护周遭环境的清洁,这就是我们和日本人思维上的差别,也是为何我们的落后于人的原因。
但回头想一想,如果在马来西亚看到垃圾就要捡起来的话,我想不用工作咯,因为一整天都捡不完,而且垃圾的供应源源不绝,呵呵。

好了,故事讲完,带大家看看日本的一些街景,感受一下东瀛的气息吧,呵呵。



从大阪(osaka)到岗山(okayama)的途中,我们停在靠近神户(Kobe)的休息站。
干净的空气,凉凉的微风,加上从starbuck飘来的咖啡香,哇靠,有爽咯!

这是地铁旁,专让脚车停泊的地方。还是那句,一尘不染。

岗山的后乐园(korakuen),日本三大最美的公园之一。超宁静的。

繁华的道頓堀(dotonbori),人潮虽多,却很干净整洁。
摄于takeshimaya 商场前。

依山而靠的村庄,自供自足,朴素无华的田园生活,是许多城市人的梦想。

住在被一大片草原包围的房子里,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岗山街景。大家可以用尽眼力去找垃圾,看能找到没有,呵呵。

3 則留言:

cre8tone 提到...

日本, 我还想再去..

阿阳 (Yang) 提到...

呵呵,我嘛是。:)

akatsuki0129 提到...

很想去日本,一想到滿街都可以買到Mr.Children的專輯,就開心死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