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灌籃高手,最后的戰役。(13.01.11)


灌籃高手:對山王,最后的戰役。

灌籃高手。對我的影響,一如七龍珠。
它陪伴著我的成長,讓我們對籃球瘋狂。
櫻木花道,流川楓,赤木,睛子,三井,宮城,每個不可磨滅的名字,種在我記憶里的某個角落。
我把這套漫畫看了至少50遍,曾經我可以從任何一句對白里,猜出它究竟是漫畫里的哪一幕。近乎瘋狂。

不懂籃球的櫻木,為了睛子而打籃球,慢慢地對籃球產生興趣,進而熱愛,最后改變了他的人生,影響了身邊的每個人。
這個故事,無論放在哪一個時代,都一樣動人。

尤其,對山王的那一役,越級挑戰,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最后戰勝對方,戰勝命運,戰勝自己,也俘虜了每一個旁觀的人,包括看漫畫的我們。
某程度上,灌籃高手改變了我的習慣,和我的人生。
所以,井上雄彥,在我心中,等同大師。

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漫畫,那么,你的人生,還不算完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