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转载:废一半常识问答(20.08.10)

【转载自:保洛阁】
请回答每一道问题:

1。请说出你该如何爱国?
a。兜售国旗
b。纺织国旗
c。画国旗
d。挂国旗

2。如果“挂国旗”等同于“爱国”,那么“爱国”党等同于________。Please fill in the blank。No options to choose。

3。请选出本世纪最好笑的笑话:
a。人类可以用手掐自己,一直到自己死为止。
b。人类死前与死后的那一刹那,有重量的分别。
c。亚洲前五名大学的学位不受东南亚国家政府承认。
d。以上全部都是。

4。为什么《初恋红豆冰》不被视为国产电影?
a。国产电影不准拍“初恋”。
b。“红豆冰”不是国产的。
c。戏中70%被用的红豆不是来自本地的。
d。戏中只有一句马来文:Saya begitu besar lu tak nampak kah??
e。以上全都不是。


5。为什么疑似遗书被发现一年后才成为呈堂证据?
a。因为剧本还没有想好。
b。其实上个月才找到这个道具。
c。因为不敢肯定此证据对哪一方比较有利。
d。以上全都不是。

6。拐杖应该怎么个用法?
a。给还不想自己走路的人用。
b。政商集团强加要贫民百姓用的政治管理工具。
c。给53岁的政体用的。
d。给25岁的车厂用的。
e。以上全都不是。是我自己用的。

7。Satu Malaysia的定义应该是。。。。
a。Satu peta Malaysia
b。马来西亚丸
c。玩马来西亚
d。不知道

8。拔苗助长的寓言是。。。
a。免费给30%股权。
b。一定要达到30%股权。
c。不知道

9。你爱国吗?
a。我人在海外,心怀祖国。
b。我爱国,但是不想跟他在一起。
c。不爱国爱美女。
d。我挂国旗。
e。Others: ____________________

10。你给这常识比赛的题目几分?
a。满分
b。少一分满分
c。少两分满分
d。很想给满分+1分。
e。以上全部都是。

2 則留言:

ktteokt 提到...

其实我察觉到挂国旗不是一件什么了不起的事情。最近霹雳州政府强硬要商家在国庆日挂起国旗的事项,闹到满城风雨。这效忠不效忠的问题并不在挂不挂国旗而是在人民的心目中,这个国家还值不值得他们去爱。爱国是出于内心的,绝对不是凭一些外来因素影响。

但是我倒发现有些人就是只会将国旗挂起后又让它随风飘荡,日晒雨淋的手自然界的摧残直至一些旗杆上只能看到一丝一丝的红白布条。有一些旗杆上这飘扬着一面旗不像旗,烂布不像烂布的物体。这简直就是丢脸的事情。哪还可以称为“效忠”的行为呢?

ktteokt 提到...

效忠与尊敬是发自内心的表现,绝不可能以“外来因素”影响而得!还记得很多年前,国营电视台所播映的一段名为“SETIA"的片断吗?政府以为透过那段片断就可以为马来西亚人民“洗脑”让马来西亚人民效忠吗?这种做法简直就是无聊和浪费资源。人民效不效忠国家是看国家领导人和政府如何对待人民而定,而绝非透过这种“洗脑”方式来影响人们的思维。

我倒在想,是不是在国庆日挂上国旗就代表一个人效不效忠国家呢?我相信,每个马来西亚居民,包括公民和非公民们都很爱这个国家,但是就是为了在国家管制方面出了极大的差错,导致这些人对政府的反感,最终被逼“不效忠”国家了!

正如我说过,一些人会在国庆日挂起国旗,但事实后则不管它的“死活”,把所挂起的国旗忘得一干二净,让它随风飘荡,日晒雨淋,受自然界的摧残,只只剩下一丝一丝的“残骸”而已。这代表效忠吗?这代表爱国吗?不,这简直就是一种对国家的“耻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