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初戀紅豆冰二:一封沒勇氣投寄的信(27.04.10)

初戀。紅豆冰

離開,是為了尋找更美好的未來,所以,我曾迫不及待地離開那段青澀的日子。
為了理想,我放下了打架魚,Bakuli,腳踏車,溪水,清流,藍天,白云,和我心里面的她。
今天,它來了。
它騎著腳車,一手提著bali冰,一手挽著紅豆冰,在燈火的盡頭輕聲地呼喚著我。
“喂,回家咯。”

嗯,回家的時間到了。
我決定上車,讓它帶我踏上回家的路。
路上綠意盎然,景色如畫,閃過一段又一段已蒙塵的過往。
轉角處,人群中,我發現了她。
突然,心里一陣沸騰。

原來,她一直都在。
原來,她不曾離開過,這片藍天和白云。

毅陽
-------------------------------------------

圖:一夜長大

拋開手里玩具,然后一夜長大
我長得不高,卻喜歡跟在你的后面,因為我想你知道我會永遠在你背后保護著你。
雖然你說有一天你會離開我,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但請你至少在那之前,允許我們在一起。

他們都說人應該長大,要揮別昨天的青澀,做個頂天立地的人,所以我開始放下手里的Bakuli,打架魚,家家酒。我要為你以后的離開做好準備-- 做好一夜長大的準備。
我相信終有一天,你會看到我。



那一段愛情,萌芽時還真美麗
你不知道,我開始喜歡你了。
我喜歡看你放肆地鬧,喜歡你撥我的頭發,喜歡你的一顰一笑。
你和我在橋上聊天時,我最開心了。
其實,關于你的一切,我都喜歡。
但我知道,你不知道。

我想陪你一起長大,看你看著的風景,聽你喜歡聽的歌。
對于你的一切,我都很專注,深怕我一時的晃神,會錯過生命里最重要的美麗。
也錯過了你。

圖:愛情萌芽的時候,沒人知道

縱然路上風光明媚,但我只看見你
于是,讓你得到幸福,成為了我一生中的唯一抱負,因為幸福得來不易,所以我們才會更加著迷。
你說我是個好人,終究會找到屬于我的幸福,但你不知道,在愛情里我是個好人,也個盲人,別人對我再好,我都看不見,而你的任何一絲憂愁,卻讓我感受至深,因為我只看見你。

圖:縱然路上風光明媚,但我只看見你

就算沒人知道,我還是會愛你
曾經想讓你知道我對你的感覺,所以我用畫筆及文字記錄了下來。
我的這封信,裝滿了告白與期待,卻忘了貼上勇氣的標簽,終究還是無處投遞。
然而,我也不會因此感到特別難過,畢竟我們都不知道這信里最終的答案,是好,是壞。
曾經的美麗,還是那么歷歷在目,這已經足夠我記住一輩子了,我又何必在強求?

圖:一封沒有寄出的信

就算跌倒,也要再見到你
你要走了,我知道我的幸福注定無法靠岸。
我告訴過自己,無論一路上我會跌倒多少次,最后我也一定要見到你,然后用盡我所有力氣,送上我對你最后的祝福。
對你說:
周安琪,再見。

圖:就算跌倒,我還是要見你

還有,我給你的紅豆冰,請你一定要喝完,然后把味道一直一直記住。
因為我希望你以后每當想起我,又見不到我時,可以借著紅豆冰的味道,回味我們有過的從前。
我們的初戀,紅豆冰,和那首你最喜歡的“純文藝的戀愛”。

再見了,打架魚;
愿某天,真能再見。

Botak
----------------------------------------------------------------------

你也許喜歡:
初戀紅豆冰一:周安琪,再見
其他電影影評

4 則留言:

cre8tone 提到...

写得太棒了... 真想看这部电影...

阿阳 (Yang) 提到...

好看。RM10很值得。

Unknown 提到...

電影很棒!!!喜歡!!好看!!
你的文章也是!

阿阳 (Yang) 提到...

谢谢。重点是我本身在写的时候也很感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