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公公无法选驸马。(05.04.2010)

《此文章不指名道姓,请诸位看官对号入座》

这个组织的发源地在桃花岛。
组织领袖曾经为天王主子立下汗马功劳,所以被招入王宫,从一个平民变成了太监。
经过了这些年的改朝换代,太监也慢慢升官为公公。现在是主子的专业跟屁虫,只要主子出现的场合,你就会看到公公们常伴左右。
公公不需要做事,只需要配合主子的演出。一唱一和。

这些年来,本来一切都相安无事,但是,近来王宫来了另一派人马,为首的《衣物阿星》先生常常有出位的言论,也相当得到王宫上下的欢心。公公们开始感觉到地位受威胁。

听说,明年或后年会有一次驸马的选拔赛,是全民公投。
机会可一不可再,公公们当然不会错失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所以近来高调地对外宣称不满阿星先生和他的下属们,希望能够挫一挫这个新兴组织的锐气,也希望提高人气,在全民公投里开创未来。
但是,阿星先生完全忽视公公的存在。

为何?
因为,公公忘了他是公公。

阿星先生纵然不是完人,但他至少是“完整的男人”,所以,他没有理由视公公为对手。
而且,公公忘了主子不需要他有男子气慨,也不需要他志气万丈;
主子只需要听话和不吵闹的公公,仅此而已。

公主也不可能嫁给公公,因为,被阉割了的人,永远无法取悦公主。
希望公公认清事实,全民公投时,他的地位仍是公公,永远没法飞上枝头变驸马的,充其量,也只能摇着尾巴讨主子欢喜而已。

沦落到今天的这种地步,是他自己的选择,怪不了人。

无论今天的他在桃花岛或紫禁城,公公就是公公。

作者部落格:《嘿,我是毅阳啦

4 則留言:

西域廢人 提到...

太監是宦官、閹人,公公并不比太監高級,太監升官(級?)前後都被人稱呼為“公公”。比如,皇帝是天子,但陛下、殿下則用來稱呼皇帝。我覺得好像是這樣 :)

ktteokt 提到...

今天在马来西亚的“公公”们读称为DATO'。这些人是否已经行了宫刑?真不明白,为何好好一个人不做,偏要去向苏丹或元首讨个“公公”来做?

阿阳 (Yang) 提到...

西域廢人:谢谢提醒。我没有研究“太监”,哈哈。
KT:我也不明白。(怎么近来没有在独立发表意见啊?)

ktteokt 提到...

最近工作比较忙。这几天都的上公堂(法庭)工作。今天刚回到家,就的处理很多份文件。明天还得益遭到大使路的法庭。只是忙中偷闲而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