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攻击教堂】谢谢滋事者,让我们看到宗教的真谛。(11.1.2010)

我不想讲那已经腐烂的政府,也不想说滋事的笨蛋,更不想谈那唯恐天下不乱的《马来西亚前锋报》,我只想说这次的事件给我带来的讯息 -何为宗教和谐,何为社会团结。

我高度赞扬天主教及基督教徒那如古井不翻波的情绪反应,换了是我,我真的无法如此冷静。事件发生以来,他们都处于被动,但是他们却绝无退缩的念头,秉持着博爱及宽恕,完全发扬了宗教的精神,令我肃然起敬。


我看到了宗教的真谛,也看到了马来西亚的未来。

庆幸的,是我看到马来西亚人不分种族,年龄,宗教,都在这次的事件里互相加油打气,不会因为滋事者攻击的是教堂而事不关己,言论也一致地谴责滋事者而不是回教徒或马来人,因为我们都知道,虔诚的回教徒绝对不会攻击教堂,友族也不是如此地野蛮,马来西亚的种族关系绝非政客们讲的 -如履薄冰。


所以我们都不觉得这是‘恐怖袭击’,社会间绝对没有所谓的种族对立,马来西亚很安全,因为我们人民还是会彼此关心照料,患难里,还可以见到真情。仿佛我们都知道虽然我们来自不一样的家庭及宗教背景,就算我们在某些课题上有争议,但是,我们可以公开讨论及辩论,绝对不会互相仇视及报复。原来这52年里,我们真的学会了互相体谅,所以,事情发生后,我们才会互相守护。

要怪,就怪执政者那不平等的政策吧!因为他们的双重标准及视而不见,才助长了滋事者的气焰,让他们觉得自己有政府及回教徒撑腰,肆无忌惮地为所欲为。为官者那不负责任的言论终于玩火自焚,现在他们才想要禁止人们的评论,其实为时已晚,因为眼睛雪亮的人民打从一开始就知道谁是始作俑者。


熬过去吧,马来西亚;
往前一步,就是双线制;
之后,就是海阔天空了。

yihyoung.blogspot.com

8 則留言:

howchuah 提到...

这件事情肯定进一步打击外资,真不明白为何我们的执政者为何这么愚昧。。

阿阳 (Yang) 提到...

执政者愚昧在挑起情绪,而且也无法适时灭火。但是他们知道无法再获取任何非马来人票的同时,已经100%focus 在马来票了,能不能推翻他们还是未知之数。

ktteokt 提到...

今早起床,我突然间想起一件关于最近敏感“阿拉”问题的事情。我国皇家警察所带的徽章就有这个敏感字眼。

你们仔细看看皇家警察徽章,会长两旁有两粟稻米,中间有个老虎头,后面有一把马来短剑和一把刀。下面印着“POLIS DIRAJA MALAYSIA"。最顶端有个皇冠,皇冠左边写着محمد (莫哈默特)而又编写着 الله(阿拉)。

如果照目前局势看来,这个马来西亚皇家警察的徽章就只可以由信奉回教的警察戴上而已。非回教马来西亚皇家警察则绝对没有权力戴上这个徽章啦!

阿阳 (Yang) 提到...

其实我觉得幕后的掌托者应该会收手了,毕竟阿拉燃起的火炎已经大大超过了他们的估计范围,如果不收手,可能会无法收拾。

mk 提到...

今天看到25岁facebook的报道,没有一丝开心,反而怀疑是否乱开刀了?会有人这么聪明这么公开找麻烦吗?诶。历史也可以被窜改,胡乱推人出来顶罪也上演了好多次啦。

阿阳 (Yang) 提到...

笨蛋政府把我们都当成笨蛋。

ktteokt 提到...

前几天,国阵政府所发表的言论真令我怀疑我国现任首相所使用的“一个大马”字眼!若真得要成为一个大马的话,为何只允许东嘛非回教人民使用“阿拉”字眼呢?这部就分明将马来西亚人民分成两大种类吗?

其实,从一开始,政府就已经在分裂全国人民。首先是将人民分为“公民”和“非公民”,再来就是将公民本身分为“土著”和“非土著”。接下来,将马来西亚人民分为“东马人”和“西马人”。而现在则将人民分为“可以使用阿拉字眼”和“不可使用阿拉字眼”人民。

这样下去,迟早就要成立两个不同的国会来处理这两个马来西亚的立法问题啦!哪,还谈什么“一个马来西亚”呢?

mk 提到...

我不太记得那一天在星洲网上新闻看到一些报道:
如果我没记错,内容大概是:
1. 一个马来西亚还是根据先有的宪法,别利用一个马来西亚来争取本来宪法没有的东西。
2. 一个马来西亚只是说人民应该要团结,和睦共处,并且遵守条例1。

其实,我自己也是混淆的。中国的矛盾其实不矛盾;我们的政策不应该矛盾,却因为人为而有那么多矛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