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奥运。观后感(24.8.2008)



真的没有想过,北京奥运可以如此的成功。
在京奥开始之前,坦白说,我完全没有想要追看的冲动,也不是因为我不爱运动,只是可能因为工作及生活上太多的琐碎无法抛开,让我提不起劲吧!


《开幕》
080808,在朋友的怂恿之下,成群结对的到了一家mamak看开幕,才发觉,原来,京奥也可以很精彩!

张艺谋,一个让我又爱又恨的代名词,一名已名留青史的当代人物。
他,也是京奥开幕礼的总工程师。
那一晚,我和大家一样,一同见证了世界的重心转移,巨龙的甦醒。
据闻,那一晚有将近3/4的地球人,40亿的观众在同步收看中国的京奥开幕,何其壮观啊!这一场世纪开幕礼,展现出力与美,文化与科技,也洋溢着感动与和平。接近完美的开场铺排,硬体设施,演出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相信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个人。

那真是一个完美的起跑。


《奥运》
在比赛进行的这两个星期里,我真的好喜欢看体育新闻哦!因为近来的新闻,尤其在大选之后,几乎是溏心风暴现实版,每天都在骂战,没事就是一堆的负面绯闻报道,让人完全提不起阅读的兴趣。
然而,奥运期间,所有的体育新闻都是正面的报道,每天都有体育新星的诞生,而且为一位选手背后都有一个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看了报道后,我常常都会觉得浑身是劲,对人生充满了朝气与期待!

尤其有几面奖牌,真的让我深深感动。
杜丽(丢了第一面万众期待的金牌,经历了地狱四天,然后浴火重生,回勇的夺下个人的另一面金牌,当中的艰辛可想而知)
张宁(击败谢杏芳,完美收官,高挂球拍)
刘子歌(中国第一面游泳金牌,另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而且她的成功之路也绝非侥幸,过程千辛万苦,让我们肃然起敬)
菲尔普斯(完美8金,完整演出)
郭晶晶(出水芙蓉,完全扣住了我的视线)

最后当然不得不提我们的英雄,李宗伟,虽然无法夺冠,但我相信他已经尽力而为了,有时候胜负只是一时的状态,非战之罪,你还是我们的骄傲。

奥运落幕后我重新发现,有目标,而且敢追求的人,真的很有魅力。



最后,中国夺冠了,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但是,我反而觉得中国赢得的,不单只是奖项排行榜的荣耀,也重新获得了世界的尊重,因为京奥完美的演出过程,才是中国人真正自豪而丰收的果实!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除了李宗伟,刘翔也是我佩服的一位。
放弃,在万众期待之下,是极需勇气的抉择。
养精蓄锐之后,希望他能走更远的路。

阿阳 (Yang) 提到...

刘翔,真的不容易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