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我的旧上司 (27.3.2008)

昨天收到一些消息,我旧上司的两个marketing staff resign 了。

本来辞职是一件普通的事,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是如果在短短的半年里超过了四分之三的员工,接近10个人呈辞,我相信一定是有些地方出了很大的问题。

其实很多人上班并不为了大富大贵,只希望可以开心够用,但是往往都不得要领。

平心而论,我的旧上司,是一个很好的员工,他能够为公司创造出很大的业绩,能力很强,这是不容置疑的,但是一个好的员工不见得是一个好的上司。

他有压力,他会让全公司的人都不好受,如果你做错事,被骂是正常的,但是你没做错事,你也会被骂得狗血淋头。
尤其奇怪的是,每当天黑下雨,他绝对是生人勿近,不为什么,因为zoo Negara 是他的顾客,下雨的话便会比较少人去ZOO, 他的sales 便会 drop,income 就会少了,所以他便会发飙,我也在他的领导之下受过了许多无妄之灾。

其实一个人无论能力多强,一旦无法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绪,绝对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及爱戴,如果能力可以决定一切的话,那么,情绪绝对可以摧毁所有。

如果各位觉得我的情绪管理不好的话,请务必通知小弟,纵然忠言逆耳,但是我绝对可以承受的。

2 則留言:

whitestone 提到...

如果能力可以决定一切的话,那么,情绪绝对可以摧毁所有。
"十分认同"

阿阳 (Yang) 提到...

希望你可以尽快找到让你做得开心的工作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