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謝安琪,雞蛋撞石牆(01.07.14)

中國土豪星的“和平崛起”,企圖箝制香港獨有的言論自由。
香港娛樂圈在沙司之後又一次的自發性團結,用軟實力展現他們不願意被中共囚禁言論,民主與自由。
前幾天,許多人都已經站出來極力反抗,包括我最喜歡的詞神林夕,黃秋生,黃耀明等。
而就在7.1大遊行的前夕,謝安琪上載了一首明顯對抗中共的歌 - 雞蛋與羔羊。
說自己不願意作一輩子待在牧場待宰的羔羊,寧願是奮力反抗撞向石牆的雞蛋。
她這一次的舉動,明顯地會得罪石牆內的高官顯要,而接下來,她剛通過中國金鐘獎而在中國起步的歌唱事業也將受阻或冰封。

然而,就如她歌詞裏所說的,『今天雞蛋撞石牆  不怕壯烈下場  決不退讓  否則俯首做白羊』,寧願站著死去,也不願跪著求活。

有heart之人,有heart之作。
叫我如何不推薦?



香港人如何看香港。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