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囧格漫画(15.06.14)

今天无意间发现了一本漫画,由12岁的小朋友所创作的“囧格漫画”,作者是李和乐,来自哈古乐华文小学。
迫不及待看完了后,发现孩子真是宝藏,如果给予适当的引导,每位孩子都能发光发热。
漫画里的绝大多数题材取自于生活:老师、上课、游戏等。
唯一让我觉得惊讶的是,其中由好几则关于“政治”的漫画, 包括 - “停电”、“513”、“民主已死”,原来,这些年来的政治斗争,已经通过父母根植到孩子的思想中。
以积极的角度来看,现在的孩子有着比父辈更高的政治醒觉度,然而,父母也应该小心处理,毕竟,心智还未完全成熟的孩子,是非常需要父母在这方面的正面引导的。
撇开这些,我其实对作者,以至作者的老师和家人(李和乐的家人在鼓励孩子发展自己兴趣这方面是我很佩服的)都很敬佩。
有梦的人,无论几岁,都值得我们敬佩。
而书里提到的,作者的作画功力也许不达标,其实个人认为这并不重要,因为在梦想的范畴里,没有谁的梦想更伟大,也没有谁的梦想更渺小。

我们都是追梦人,分别只是,我们的年龄和平台。
谢谢小老师李和乐给我上了宝贵的一课。
鞠躬。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