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要赢的欲望(24.10.12)

在我的羽球队里,我的拍档是庆欣,也是我十几年的老朋友。
从我两年前学打球开始,庆欣是其中一个我会常请教的队友,因为他的球技很全面,后场放短球和杀球都很强,尤其是杀球,个人认为在业余球员来说,他的杀球很有威胁。不但快,而且还有角度变化。

一开始,庆欣并不在MBT的球队,他是在PJ打星期三的,而我从一开始就不断邀请他到MBT参我们打球,因为我觉得,在星期三就算他不用尽全力都可以轻易获胜,毕竟,他比我们都高了一班。

一直到去年中,他才第一次到MBT。
而这里,他的球技才真正得到发挥,因为在这里,他终于遇上旗鼓相当的对手了。
Desmond, Mintee, Winson, Leow, King Hwa, Eddie Tan, Hooi Bun, Richard, Wuyi, Bryan.... 他有太多选择了。

一开始,我和他拍档,我主打网前,他在后场扣杀,把进攻羽球打得淋漓尽致,爽极了。
那时,除了MinTee & Desmond 比较难打以外,其他的对手我们都互有胜负,而且,MBT的整体气氛和程度也大大提高了。

那时他一个星期打3-4天球,应该是杀球杀得太过瘾了,身体来不及复原,导致他的肩膀开始痛。
而且我们都忘了,我们已经不是十几二十岁,身体状况已经大不如前。复原,并不是想象中容易。

由于不能大量杀球,庆欣开始转打法,我也配合他的转变,把杀球的练好些。(虽然还是烂,呵呵)
当然,新的打法有它好处,稳中求攻,既不容易受伤,也不太消耗体力。
只是这样的打法,对一般的业余高手还行,但一旦面对同等级或更强的对手时,我们就会变得很难主动得分,毕竟现在的羽球打法,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庆欣是属于前场后场都很全面的球员,是我不争气,后场没有杀伤力,所以,虽然他手伤了,但他还是得多待在后场。。

然而,我觉得我们之间有一种强烈的致胜因素 -- 信任。
就算我失误频频,他从来不埋怨,而且他总是有办法把场面稳定下来,转守为攻。
这就是我所欠缺的,稳定性。

慢慢地,我们用这样的打法打了半年。
我们一直都关心他肩膀和手的复原情况,但是,进展不是那么顺利。
而今天,在他看中医时,给我发了的其中一则短讯里,说道,他一定要把这个伤患治好,他已经很久无法用力杀球了,而且,我们都觉得现在的他只有全盛时期的40%左右。

我告诉他,我也在等他的super smash,因为,我们还没有打赢Tan Min Tee 和 Desmond.
庆欣说:是的,这也是他会过来MBT打球的原因,我们要赢,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要赢!

多久了。
真的,多久了。
我们几乎忘了当初打球的初衷 --那股,要赢所有人的欲望。

还好,今天。
庆欣回来了。
要赢的欲望。
回来了。

以后,我会打第一男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