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繪畫班記錄(12):學習模仿(19.09.12)

我認為,要從普通轉向好的階段,必須從學習模仿開始。
於是,在掌握一些簡單的素描和水彩技巧後,我開始向幾位水彩大師借鏡。
其中,第一位我模仿的對象是 用水出神入化的 Cate Parr。

(左圖是大師的作品)
第一幅模仿的作品

第二幅

第三幅模仿的作品


總的來說,我只得其形,不得其神,大師cate parr 用水的功力,無出其右。
昨天和萬輝老師討論了一下,老師說Cate Parr很可能是用一層(或最多兩層)就把作品畫好,而且水分的控制是我和她落差最大的地方。
因為我的畫都塗上兩層以上的顏色,所以,水彩的顏色看起來不如Cate那樣地糅合以及柔和。


畢竟,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大師也不是一天練就的。
只是,對一位初學者,如我,這已經是莫大的鼓舞了。

接下來,我還會向另一位大師致敬 - stina persson.
加油加油!!!

stina persson, 把透明水彩運用到了另一個境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