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豐富我生命的四個人。(04.08.12)

2010年開始,我陸續在不同的平面或網上媒體發表文字,其中有四個人,對我影響最深。
首先是星洲記者秀華我還記得,那是200912月的一篇報導,名為“把公义,还给这个受伤的女孩”。說的是14歲的女生誤信朋友而喪失清白的經過。這篇報導讓我第一次讀到哭,也第一次寫“回复”到報館。
也許女孩不知道,當時秀華是帶著怎樣的心情,來寫這篇文章;就如秀華也不知道,這篇文章在我心中的重量。它是我的啟蒙,讓我勇於提筆發表意見。
接著,我開始重寫部落格、開始在媒體發表意見。過程中,從開始的熱血沸騰、到越演越烈、再到慢慢無力以繼,想要放棄時,是阿始的一段話,把我喚醒的。
她說:“看時事可能會越看越笨;不看時事,只會繼續給政客搵笨!”。當頭棒喝。是的,等待了漫長的50多年,才第一次迎來改革的契約,我又如何能輕易放棄呢?[]
 
所以,我繼續寫。後來,在機緣巧合下,由於健南無法兼顧生活與工作,而推薦我代替他,在光明日報寫時評專欄。我認真考慮後,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當時的我,寫一篇1000字左右的評論,大概需要一整天,或以上。

還記得我寫的第一篇叫:“從再益退選看政治改革。一來因為打字慢,二來文法也生疏了,加上當時也寫得不順,所以,這篇稿我足足寫了一天。兩年下來,現在的我只要靈感不便秘,評論大概半小時到一小時就能寫完了。

而且由於大量的接觸新聞報導、時事評論等,我覺得現在的我看事情更為透徹和全面了。如果不是當初健南的信任,我也無法走到這裡。

最後還要提的是阿貓偉智,他是我很談得來的好友。從時事、到生活、到音樂影評漫畫到八卦,我們無所不談。他也是我資料的重要來源之一。如果沒有他的批評指教,我不可能越寫越順。

是的,雖然你們不是我生命中的貴人,然而,卻是豐富我人生的四個重要人物。
能遇上你們,是毅陽的榮幸。
感恩。(鞠躬)
這小孩,慢慢長大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