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繪畫班記錄(一)(11.07.2012)

從上星期二開始學畫畫了,其實這也算是我自小就想做的事情。
老師是大馬著名的插畫家,龔萬輝,他也是本人的好朋友,菀君小姐的老公。


由於我和菀君以及萬輝曾在去年的709一起走難避水炮催淚彈,算是有“過命交情”,所以,萬輝只是象徵式收我們少少學費,當作幫補家裡的水電費而已。呵呵。


為何我說“我們”?因為對畫畫有熱忱兼有天賦的人不止我一個(不要懷疑,我是真的有天份的!),還有小巧玲瓏五官端正笑容誇張的陳穎琪人妻。(還有一頭放飛機的貓魔人就甭提了,害我們三缺一。)


好了,言歸正傳。
我的這篇博文,志在記錄我學習的過程,還有和大家分享我學到的東西。


尤記得上星期的第一堂課,老師給我們簡介了素描和水彩課會學到的技巧外,接下來就是要我們畫一幅靜物素描。
哇靠,不是開玩笑,只從我十多年前大學畢業以來,除了今年玩draw something時有畫過一些不堪入目的“圖案”以外,幾乎不曾動筆。
老師的這個玩笑開得大了,我唯有硬著頭皮,把眼前的“物體”畫出來。
呵呵,不畫尤自可,一畫之下,我居然連物體大小光影黑暗構圖美感全都拿捏不了,然而,反觀身旁美麗小巧氣質優雅卻略帶誇張而且有練過的校長女兒陳穎琪人妻(好長的名號),卻畫得非常好,真是羨煞旁人了啦!

但在我的生命字典裡,沒有放棄(請別唱“念你”,謝謝)。轉念之間,知恥近乎勇、學然後知不足,知不足而後進、學海無涯,為勤是岸、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等古今中外三百二十二句名句精華浮現在我腦海,我茅 廁 塞頓開。


是的,我知道,就如“天與地”裡頭的那句:the city is dying.
But,i dont care! (開始不知道自己寫什麼了,呵呵)


yes,i dont care, 你走你的穎琪道,我過我的毅陽橋。(什麼跟什麼啦???呵呵)
所以田馥甄是說得對的,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貝多芬。(好像是王力宏的歌咧,哈哈哈。。。)

ok,back to the topic.

第一堂課讓我知道自己的畫功遠在水平之下,畢竟,我也不想拖累 身旁美麗小巧氣質優雅 。。。。(下省十八個讚美詞)的穎琪,所以我知道,唯勤能補拙,只要我比她更努力,某天終會追上她的水平的。
希望那天到來前,老師或穎琪都不要放棄我啊~~~~(伸手抓穎琪的褲腳好了,講了那麼多,刊登兩幅我們在第二堂課畫的“作品”吧。


第二堂課:靜物素描。
學習控制鉛筆的畫出的深淺,以及實物的比例與光線明暗
(穎琪作品)

老師說我畫得太用力,還有把盒子畫得像磚塊那樣重。
也不夠細膩。
老師也說的我筆風過於大開大合,豪邁得過了頭。呵呵。

練習這個的時候,我幾乎以為自己是“黑白盲”。。呵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