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知識產權(30.09.11)

A-FU 鄧福如
我知道許多人都已經不購買專輯,大家都愛在網上下載。
我想,我應該是少數還堅持購買正版的人了,或者在大家眼中,我已經和石器時代的古人無疑。
購買正版,笨的要命吧?呵呵。

無論是書籍,電影,音樂等,我都會盡量支持正版,請別認為我特別有錢,或我是從事藝術創作的。其實我和大家一樣,都是每天營營役役工作討生活的一群。

購買正版,不是我的特殊嗜好,只是我尊重知識產權
我看過身邊許多朋友,從事創意工業的(音樂創作,廣告,作家,電影,和攝影等),基本上都是翻版/下載的擁護者。

他們和大家一樣,都是從網上下載的,無論是音樂或電影或其他的。
但是,當牽涉到他們本身從事的行業時,他們就會變得正義凜然,無法容忍別人不尊重他們的創作。(如作家會下載音樂,電影,但是卻不屑/批評 別人下載它的文章或書籍)
這真是一個奇怪的現象。

如果,自己都不懂的尊重別人的知識產權,又如何能要求別人尊重自己的創意呢?
我不否認,我們很難可以完全支持正版,畢竟,生活的壓力還是需要兼顧的。
我只是希望(普通人如你和我),至少對于自己喜歡的作家,歌手,偶像,電影等,應該去購買正版吧。
創意工業要維持下去,需要大家的支持,謝謝。

注:純粹分享,可以對號入座,但請別入戲太深。謝謝。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