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變調の魔術(05.07.11)



我知道攝影是魔術。
角度能化腐朽為神奇,鏡頭能把丑陋變得美麗。
所以,我和許多人都一樣,追求功能更好相機。
我一直以為,更好的相機能變出更好的魔術。

原來我錯了。
會變魔術的,不是相機,是攝影者。

鏡頭內沒有最好的角度,鏡頭外卻有更好的態度。
只要你夠用心,傻瓜相機也能變 -- 最好的魔術。

以下是謝美格(Meg Cheah)最早期的作品 -- 用傻瓜相機完成的作品。
相機只有著不敏銳的光感,不夠快的快門。
美格卻用它清晰展現出,簡單就是美。

連最樸實無華的相機里,也隱藏著低調的華麗,何況人生?
相機在默默等待著一個懂它的主人。
我們在現實等待著一個懂得愛自己的人。

遇上對的人,你就是無敵的。
攝影如是。人生如是。

毅陽。
------------------------------------------------

傻瓜機の變調魔術 

謝美格多年從事數碼圖像和攝影工作,這是最早期以傻瓜相機完成的作品。
*******************************************
莎士比亞《馬克白》(Macbeth)那三個巫婆最著名的咒語︰“Double, double toil and trouble; Fire burn and cauldron bubble.” 我相信傻瓜相機也可以像魔咒一樣,變出不同的視覺效應。
舞一季 節奏偏澎湃的音樂
看一回 神秘與光影的重疊


張開雙臂  乍現 光之翼
晃。動
你轉過身 色放肆涌現
我回過神 你就在眼前
用手輕撥開 神秘的灰黑  我看見光 
彩光在黑暗綻放  思緒在寂靜沉淀

2 則留言:

cre8tone 提到...

她还有很多很美的照片,都用傻瓜相机拍的。。 厉害到不得了。。。

阿阳 (Yang) 提到...

嗯,对咯,我怀疑她是外星人,或者不是人,呵呵。
这一集美得像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