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趣事。往事(13.04.11)

有一則趣事,每次想起嘴角就會不經意揚起。
一則多年前的往事,呵呵。

圖:我母校 - 崇華國中

記得那時是中五,SPM的前幾個月。
那時,我們必須考oral,我班的英文老師 -- 來自Petaling Jaya,溫文優雅的Pn Tiang,為我們預習Oral。
每個人都會輪流在班上和Pn Tiang 面對面對話,而其他同學就自習。
那時英文很爛的我,最怕就是Pn Tiang了,因為她知道我的英文不好,所以每次叫人站起來讀Paragraph 時,一定有我份。
坦白說,我的英文閱讀是有夠爛的,呵呵。

好了,講回Oral。
看著前面的同學都一個個預習過了,當然,也會輪到我。
第一題好像是閱讀然后回答問題,我基本上OK。(被她train 了一年多,果然日子有功,呵呵)
第二題是看圖,讓后回答問題。
這題,讓我一輩子難忘。

我清楚記得,圖里面有一間很美的公寓(Condominium),和一間小屋。
Pn Tiang 問:which one you prefer? a condominium or a small house?

由于當時的我根本不知道公寓叫Condominium,加上我也聽不清楚Pn Tiang 講什么,所以我唯有回答說:I Prefer this small house.

Pn Tiang 的臉上露出很訝異的表情,她大概沒想過會有同學回答small house 的吧,呵呵。
接著她問: Why you prefer a small house?臉上盡是期待。

問題大條了。
我選小屋,是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公寓的英文叫什么,難道要我對Pn Tiang說,Because i dont know what this called?
當然不可以!我堂堂男子漢,哪里可以對她說我不知道公寓叫Condominium? 那不是笑死人嗎?
當時的我想,怎樣掰也得掰一個理由出來。
想著想著,我有了答案。

我說:Because you know, if there is a fire happen, i cannot go out, i have to jump down! but a small house is different, i can go out ma!
(媽的,我這答案簡直是天下無敵啦。當時我想。)

Pn Tiang 整個呆了,好像被雷打到一樣,呆了。
接著,她看著我,整個人失控地大笑起來,笑得很大聲。(她這輩子大概都沒有如此豪邁的笑過吧?媽的我真厲害,呵呵。)
當時我也在想,我的答案,有怎么好笑咩?(我還一度以為她中邪,居然可以大笑好幾分鐘!)

全班同學都望過來,有些還直接跑過來問我發生什么事?到底我講了什么?
呵呵,休想我會說!
這可是我和Pn Tiang之間的秘密(RF),又怎么會公開給你們這些凡夫俗子知道咧?
我唯有臉紅紅含糊其辭過去,呵呵。

當時的情景,我畢生難忘。
我沒有怪Pn Tiang在我面前的“失態”,畢竟,獨在異鄉為異客的她,也憋得太久了,呵呵。
我只是導火線,把她心里開心的炸彈引爆而已,呵呵。

多年后的今天,我的英文還是爛。
Pn Tiang ,您真的功不可沒呢,呵呵。

5 則留言:

Estela 提到...

hahaha...ur answer is really funny! i think a lot of us are bad in english last time..included me... but now still boleh tahan la...kakaka

cwser 提到...

可愛到...!害我在嘛嘛店一個人笑到...!

Wang HuiXia 提到...

你很天才。哈哈哈

阿阳 (Yang) 提到...

往事,只能回味啊~!呵呵

cre8tone 提到...

变成公开的秘密了.. 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