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我爱香港。(13.02.11)

看着一众演员在戏里卖力地演出,我爱香港,戏外的我,不经意泛起丝丝的感动。
是的,对于香港,我有着另类的情意结。

漫画,我喜欢看香港漫画。我5岁接触的第一本漫画是《龙虎门》,接着,王小虎,王小龙,石黑龙,火云邪神和老祖宗陪我度过了无数个星辰昼夜。

流行歌,我也酷爱广东歌。我的第一个偶像是张国荣,我永远记得1985的香港劲歌金曲颁奖典礼,7岁的我默默地在电视外崇拜哥哥。甚至连我人生里所写的第一首歌也是广东歌,香港文化对我的影响,可见一斑。

电影,港产片更是我的至爱,虽然有段时期,港产片被所有人放弃,但我仍坚持到戏院看港产片,为的,就是要身体力行去支持香港。

今天的香港电影为了票房,为了生存,选择面向大陆,渐渐地失去了港产片独有的味道。其实香港人本来就很善变,在现实面前,文化根本不值一晒。但话说回头,香港人这种拼搏的精神和变通,也是一种非常引人入胜的特质。

去年的那部《72家租客》引起了极大的回响,也大收旺场;今年同样的班底所打造的《我爱香港》,虽然比去年逊色不少,但我们还能在戏里看到香港消失的人情味和邻里之间的互动。

片子拍得很粗糙,我却还是看得津津有味。情意结?或许吧。又或者我上辈子根本就是香港人,所以才能轻易地,对号入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