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容忍與包容。(30.09.10)

人皆不完美,無論你我。
有人外貌出眾,但內心穿洞。
有人家財萬貫,卻行事獨斷。
圣人皆瑕疵,何況你我?

No man is an island.
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大環境里,我們無法,也不可能離群,獨居。
所以,對于不完美的對方,我們可以選擇容忍,或包容。
容忍,代表我們還帶著情緒及不滿。
包容,代表我們可以真正接受對方的不完美。

某程度上,它們的意思是一樣的,但是,看深一點,我們就會發覺容忍與包容所帶出來的反應是兩極的。
前者會帶給我們情緒波動,慢慢地摧毀彼此的關系;
后者可以感化對方,從而修補對方的缺失,讓彼此更加的合作無間。

我知道,知易行難。
如果我可以做到,為何你不能呢?
朋友,加油吧。

3 則留言:

酉日生 提到...

完美,不并美。

微笑的鱼 提到...

要做到完全包容真得很神。我还在努力ing...

阿阳 (Yang) 提到...

polar, 完美并不美,說的好。
笑魚,是咯,要很神才能完全包容的,你加油啦,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