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世界羽球锦标赛。(31.08.10)

中国 5:世界 0。
中国狠扫世界上所有的强队,多么传神的一句话。

其实,我不认为中国球员都无懈可击,或他们和世界上(别的国家)的球员有太大的技术差异。(林丹除外),但是,总觉得中国能够强势领导羽球界,关键在于心态。
如果大家有看过这次的球赛,你就会发觉其实各国的球员的水准都蛮接近的,尤其是男双。
除了林丹,没有任何一个单位能过完全鹤立鸡群。
决战的关键,除了实力,还包括临场发挥及心态。


男单里,林丹还是的敌人是自己,毕竟,高处不胜寒,他自己最清楚,但是林丹的心态比任何人都强悍,或更屌,所以,只要他发挥得宜,几乎没有对手。

拿督李宗伟在实力上肯定是第二强,但因为长期处于高压力状态下,心态往往会影响他的个人临场发挥,以至每每在和林丹对上(或对上之前),都会有情绪上的波动,导致水准飘忽。

林丹的身后,还有陈金 -- 一个求胜欲超强的选手,因为他急着超越林丹,为自己正名。球场上的他,可以打败任何人。
道菲和扑成奂也具备打败任何人的实力,及经验。
男单的形势基本上是林李金道奂,都很强。

男双里更加混乱。
古陈,风云,郑在成&李龙大的实力基本上是非常非常接近的。
没有人可以领先任何人,没有人可以稳胜任何人,更没有人可以轻视任何人。
胜负,往往就是心态及临场的发挥,就在一点,我特别看好中国的风云组合,因为中国里真的卧虎藏龙,导致想风云这样超球的组合也面对年轻一辈的“追击”,他们比任何其他组合更加珍惜出赛及表现的机会,所以往往心态上已经无懈可击。
反看古陈,姑且不论他们招人语诟的私人生活习惯,但是他们在我国就像别宠坏的贵族,没人可以对他们(任意地)指指点点,因为他们是在“为国争光”。加上后无追兵,心态是实在无法与风云比较。然而,他们这次在世界羽球赛里的表现实在出彩,报章写他们“屈居亚军”,但我觉得他们是虽败犹荣,用屈居来形容实在不对,呵呵。

我们也看到日本,泰国,印度及台湾的崛起势头,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亚洲的羽球会有更混乱的局面,我也希望中国不再垄断。
但对于逐渐没落的大马,我不看好。

1 則留言:

ktteokt 提到...

古人道“练武不练功,到老一场空”。还记得李宗伟在奥运会和林丹比赛时打到“脸青青”吗? 这就是练武不练功的后果了!他的气魄肯定输给林丹,这是因为中国运动选手除了锻炼自己所选择的项目之外,他们也每天有练气功。这就是为什么李宗伟所赢回来的银牌是那么的价值高超因为他真的是“用命博会来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