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鄧章欽風波。(03.08.10)

事件的起因是邓章钦在twitter说了一句话,『OMG,真凶还逍遥法外!』

一路以来,个人蛮偏爱邓章钦的,虽然感觉上他不太合群,但是确实是实事求是的一类人,在政治这个染缸里能够独善其身绝对不容易,邓章钦可能是其中一个难能可贵的例子。

但,这一次,我无法苟同他的做法。

我知道政治与媒体是连体婴,谁也无法切割谁。
政治需要媒体这个管道来放大他们的功绩,及打击对手的弱点。
媒体需要新鲜热辣的新闻来维持销量,充斥版面。

但身为一个公众人物,邓应该更加地谨慎发言,因为他的每一项言论,都可能在媒体的大肆报道下引起极大的风波。


就像在一次,他说真凶还逍遥法外。

如果他真的知道真凶是谁,我觉得只需向内部反映及提供资料就好,无需在个人twitter上公布。
毕竟,党内是有机制的。
如果连他无法相信党内的机制,那么,问题就非常大条了。

但如果那只是他的个人猜测,就更加不应该发表这种含有指责型的言论。
这无关言论自由,因为,公众人物的言论自由会被放大,而且也需要更高的审核门槛,一如当红艺人只能拥有“相对”的自由,道理其实一样。
吃得咸鱼,抵得渴。

我相信,全国的人民,只想水落石出,不想听到更多的口水战。
难道,马来西亚的政治还不够精彩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