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健康很简单,却不容易。(28.06.10)

在某次的讲座里听到一位医生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健康其实很简单,只要符合以下几项事项就可以了,而且,完全不昂贵。

1. 水。每天都要喝至少3公升的干净水。喝3公升的水不会对肾脏带来负担,少喝水反而会导致肾脏功能衰竭。
 图:每天3公升水是健康的基础


2. 空气。每天都得呼吸干净的空气,每天早上打气功有助于带氧。尽量不要到缺氧的封闭空间(indoor)进行带氧运动,这样会有反效果。细胞缺氧是致癌的主要因素。

3. 饮食习惯。少肉多菜。一定尽量远离加工肉类,如burger,香肠等。每天蔬菜的分量必须多过水果,水果的分量也必须多过肉和饭。每天也必须上厕所至少一次,最好两到三次。顺带一提,医生也提倡吃素(不是斋),或有机蔬菜。
图:蔬菜的份量一定要比水果多,而且尽量不要吃到加工的肉类

4. 运动。每个星期至少运动3次,流汗是身体最重要的排毒方法之一。游泳是他最建议的运动,其次是气功。做gym只能build body shape,长远来说对身体带氧不好。
图:如果我家的游泳池有这种素质的美眉,我每天都会游泳,呵呵

5.压力。压力的管理是重要的。压力会直接导致身体的免疫系统崩溃。

以上五项是维持健康(相对)重要的因素,虽然简单,但对城市人,如我和你,却并不是容易的事情,知易却行难。所以现在的我,无论多么忙碌,都会朝这个方向前进,因为,一旦我们健康亮起红灯,就会负担到身边最亲的人。

虽然不容易,但我们一起加油吧。

3 則留言:

skypaul 提到...

如果有这样的美女陪,我天天运动,马上去学游泳。

阿阳 (Yang) 提到...

呵呵,英雄所见略同。(我比你好,因为我懂得游泳了,呵呵)

mk 提到...

图:如果我家的游泳池有这种素质的美眉,我每天都会游泳,呵呵
>> young, never know your house got swimming pool hehe.
One more point, sleep ear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