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世界杯,世界悲。(25.06.10)

世界杯,让多少人为之疯狂?又让多少人倾家荡产?
本来,足球是一门讲求默契配合以及战术的运动,但今天却成为了许多家庭的梦魇,也成为不良商家的致富捷径。


图:世界杯,世界悲。

世界杯。
我在电视机前看到马来西亚五六十年代的一些球星,侃侃而谈当年的球赛,虽然时代久远,画面模糊,但,一切都仿佛那么真实,因为在那个年代,他们是真正的运动家,真正代表各自的国家而战。他们把汗水留在场上,全力以赴地希望把荣誉带回国家。
那时的世界杯是一场又一场的竞技竞赛。

南非,世界悲。
今天,我们再也看不到球员们为国家荣耀而战(除了少许的球队),只看到他们演出一场又一场的表演,假摔,抱脸翻滚,夸张的肢体动作,一切一切,告诉我们世界杯已经走了样,这不是球赛,只是演出。
图:假摔的奥义:没有一个摔倒不华丽,没有一个转身是多余

只要动作够华丽,表情够逼真,哀嚎够响亮,就会吸引眼球,也许可以博得评判的青睐。
球场,不再是队与队之间较量的平台,而是卜基及赌徒分胜负的赌桌,因为,在一场九十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两队之间的较劲,绝对比不上球赛外卜基及赌徒的尔虞我诈,分秒必争。


像我这种纯粹想看精彩球赛的人来说,世界杯,已经完全失去了光环,剩下的,只是娱乐的成分及和朋友相聚的理由。

世界杯,世界悲。

2 則留言:

我是珮珮 提到...

这届世界杯假摔很多
我感觉自己在看摔卜多过看足球
他妈的so-called球星

虽然我不支持亚洲队
但亚洲队的认真与拼搏精神实在值得鼓励

阿阳 (Yang) 提到...

还好我喜欢的David Villa & Messi都表现不错,对rooney我是绝望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