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汤杯:四强斗中国。(13.05.10)

我不会说,这是决赛的提早降临,毕竟,大马的整体实力绝对是排在韩国及中国之后的。
但是,这场球赛的看点就是林丹与李宗伟的强强对话。

记得我说过,一个天才不会产生名局。
林丹与李宗伟,绝对是当代的宿敌,也唯有他们对战,才会产生名局,才会催生经典。


林丹一直处于高峰,但是毕竟高处不胜寒,他在上一阵子也面对过低潮,但他很快地就稳住阵脚,然后重新出发。
所以,今天的林丹,绝对比昨天的林丹恐怖。

一路的跌跌走走,李宗伟的心态及技术也已经攀上了生涯的最高峰,现在他所欠缺的,可能就是对林丹的这场胜利,来为他的世界第一正名。(相信对于李宗伟及我国的许多球迷来说,输了林丹,赢了汤杯又如何?)
心态上,他或有所求,而且他也要放开压力的包袱,才能真正爆发,我一直都认为,林丹并没有特别比李宗伟强,实力应该都在伯仲之间。

如果要战胜对手,决定点不在技巧,在于心态及临场发挥。
只要彼此都拿出了100%的实力,我觉得无论哪一方落败都是虽败犹荣的,毕竟,运动的最高荣耀不是奖项,是它的精神。

技术会随着时代的巨轮推前而不断改良及变化,唯有崇高的的运动精神,才会改变下一个世代。
李宗伟加油!林丹加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