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Nasi Lemak(辣死你阿嘛)(11.04.10)

在马来西亚,Nasi Lemak是高人气的早餐。

其实,Mamak档里一包包几角钱的Nasi Lemak,是真的符合许多上班一族的需求(健不健康的问题就留给医生去关心吧),既方便又便宜,所以,它俘虏了“马来西亚人”(不分种族哦!)的心,轻而易举地。

图:辣死你阿嘛

偶尔,我也会到某家Mamak去吃Nasi Lemak,但是最近,我发觉它起价了。
本来嘛,起价不是什么大件事,因为在一个马来西亚的制度下,什么不起价了,对不对?(有,薪水咯)
但是,这家Mamak起价的幅度还真的能够和PosMalaysia有的比呢,
它从本来RM0.70,隔夜起到RM1.20!
Walau,整整贵了 71%!
(还好啦,听说Pos Malaysia要直接起100%呢)

由于我很八卦,所以我问老板为什么起价,但却得到一堆我无法苟同的答案。
“诶,为什么昨天我吃两包是RM1.40,今天要RM 2.40啊?我没有喝水哦。”我试探着(多余)
“哦,今天的Nasi Lemak和昨天的不一样,是from不同的Supplier(妈的,谁管啊?),而且现在的东西起价也是很正常的。”  他说。
“分量还是一样,味道没有改变哦!” 我。
“有比较大包啦” 他尝试说服我。
“看不出来咯!” 我坚持。

说到这,情况进入僵局,只见他两手一滩,肩膀一耸,一副不置可否的样子,就想要混过去了。
看在眼里,我只有不断摇头,心里念着:
“再见了,Nasi Lemak. ”
“再见了,ABC Mamak!”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