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华人的身份是原罪?(25.04.10)

新闻背景:你们是华人这是马来人地方! 国阵行动室负责人怒骂记者


我是马来西亚华人。
这句话没有政治层面的意思,就只是想表达我是马来西亚华裔。
我以前用工读书,现在努力工作,希望能在这个没有天灾的人间乐土里开花结果,度过我的一生。

我妈说,他们的上一代很辛苦,因为是中国‘移民’,常被歧视,而且那时也战乱连连,但是他们很努力,不为什么,就为了我们可以过得更好。他们说,明天会更好。

妈还说,我们这一代不一样,政府承认了我们是国家公民,只要我们不造反(像513事件),它会给我们繁荣及稳定,我们可以有免费教育,有奖学金等。

所以,繁荣及稳定,一直是我妈的座右铭。一直。


感谢Bill Gates,感谢Internet,感谢资讯流动化,创就了308,让我们如梦初醒,让我们知道繁荣及稳定,只是一副表面的图画,贪婪及腐败,才是内里的真相;
我们的政府,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某些谎言被戳破后,燃起了我们想要知道更多真相的欲望,所以,秘密越挖越多,真相越来越让人心碎。。。才知道,我们就像囚鸟般任人摆布,也一直活在别人编制的谎言当中。

我伤心,但我妈更伤心,因为她终于发觉,善良的她无意间骗了我30年。
我没有怪她,因为我知道错不在她。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总是相信人性本善。
一小撮可耻的政客绝不能代表马来西亚美丽的三大民族以及善良的土著,绝对不!
这则华人记者被羞辱的新闻只是一个错误示范,我不相信每个友族都会如此偏激,我不相信他们所说的,华人的身份就是原罪。


现在,我国正处于民主阵痛的高峰期,让我们携手一起努力熬过去。
一同去看看,一个美丽的马来西亚。
加油。

图:我妈都坚持30年了,我又怎么能不坚持下去呢?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