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转载:许子根的的窘境(19.04.10)

转载:许子根的的窘境(程嘉樂)

如果,我們要選出一位時常都會陷入「情何以堪」窘境之政治人物的話,民政黨主席許子根肯定是實至名歸。

2006 年9月5日,一群來自檳州浮羅山背巫青團團員趁時任首相阿都拉及時任檳州首長許子根出席檳州巫統丹絨區部大廈主持開幕典禮時,羞辱了許子根一番。除了區部 主席阿末依尼哈惹在致詞時完全不提許子根以外,會場外更拉開7面大布條,批評許子根忽略檳州馬來人。在另外一個場合,檳州巫統也「警告」許子根必須要在3 天內卸下水務局主席職位,並委任一名馬來人接管。

許子根雖然尷尬與「情何以堪」,但是為了首相阿都拉的面子和畏懼巫統勢力,他和民政黨 選擇息事寧人。

2008年9月,也就是民政黨痛失檳州政權半年後,在檳州峇東埔國會議席補選期間,前巫統升旗山區部主席阿末依斯邁在發表 「寄居論」後記者會上,其支持者在眾目睽睽之下怒撕毀許子根肖像。

阿末依斯邁雖然過後被凍結黨籍3年,但是在去年9月便被提前撤銷;巫統 升旗山區部甚至還總辭重選,讓他重新當上區部主席。這一巴掌狠狠地刮在許子根臉上,他雖然尷尬,但是一樣笑臉迎人。

上星期二,掌管國民團 結事宜的許子根披露,政府將會成立一個促進宗教和諧特別委員會,以讓各宗教領袖坐在一起交換意見及討論宗教課題,避免產生誤會。

但是土著 權威組織反對內閣成立有關委員會,並認為這個委員會應該由另一名首相署部長加米爾負責。副首相慕尤丁隨後立即把有關委員會的層次降低,讓宣佈有關消息的許 子根陷入另一個窘境,宗教團體對有關言論也不滿,更導致有關跨宗教委員會的會議無限期展延。

身經百戰的許子根對種種的窘境,或許已經麻木 了;但是對於民政黨來說,在許子根的領導下,何時才能重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